close

大數據告訴你:這兩道杭州傳統名菜竟是國人最愛

近日,一份“中國菜”大數據微報告列出瞭中國最受歡迎的20道菜。東坡肉、西湖醋魚作為杭州傳統名菜位列第二、三名,“四川火鍋”不出意料位居第一。

東坡肉不隻是蘇軾最愛

樓外樓一天賣出3700塊

在杭州,蘇軾與東坡肉的故事相傳已久。北宋元 五年五、六月間,浙西一帶大雨不止,太湖泛濫,莊稼大片被淹。時任杭州知府蘇軾組織民工疏浚西湖,築堤建橋,西湖舊貌變新顏。杭州的老百姓很感謝蘇軾,過年時抬豬擔酒來給他拜年。蘇軾讓傢人將肉切成方塊,燒得紅酥酥的,分送給參加疏浚西湖的民工們吃。傢廚誤把“連酒一起送”聽成瞭“連酒一起燒”。歪打正著,燒制出來的紅燒肉分外香酥,大傢吃後稱贊此肉酥香味美、肥而不膩,把他送來的肉親切地稱為“東坡肉”。

蘇軾曾形容“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杭幫菜歷史悠久,早在良渚時期,杭州人已經懂得“飯稻羹魚”,用稻米做飯用魚做羹,可以說這是最早的“杭幫菜”瞭。宋朝時期杭幫菜的制作管理已相當系統專業,皇宮裡專門設瞭“四司六局”來管理膳食。到瞭清朝,杭幫菜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如今,杭幫菜作為“八大菜系”之一遊覽車行車紀錄器已經得到眾多饕餮食客的喜愛。

如今在杭州,東坡肉不隻是蘇軾獨愛的美食。今年春節期間,樓外樓最多的一天賣出瞭1600條西湖醋魚和3700塊東坡肉。

八大菜系川菜熱度最高

飲食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民以食為天”。中國各地食料、烹飪技法和風味上大不相同,“菜系”就是對這種飲食地域差異最直接的特征體現。在中國菜“大數據”排行榜中,川菜不負眾望熱度最高,粵菜緊隨其後,其次是湘菜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魯菜和徽菜,同屬東部沿海地區的閩菜、浙菜、蘇菜則不相伯仲。

川菜味型多樣,麻辣、酸辣、陳皮、魚香、怪味等,皆厚實醇濃。川菜是民間最大菜系,川菜館遍地開花受到熱捧。在熱度最高的20款菜式中,川菜占據瞭一半的席位,“四川火鍋”在近千款菜式(包括著名小吃甜品)中熱度遙遙領先。

據中國飯店協會發佈的《中國餐飲業年度報告》顯示,2016年全國餐飲收入達到35799億元,同比增長 10.8%。“八大菜系”各成體系,代表著各地不同的風俗習慣、文化特點,已然構成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時尚,促進消費並帶動全國餐飲業的發展。

外國人最愛的中國菜

糖醋裡脊排第一

今年9月,黃燜雞米飯進軍美國開瞭第一傢分店,一份飯售價9.9元。事實上,此前黃燜雞米飯已經在中國、新加坡、澳大利亞和日本開瞭超過6000傢分店。不少外國讓對中國菜情有獨鐘,他們最愛吃的中國菜有哪些?

一傢國外機構曾評出十大外國人最愛吃的中國菜,糖醋裡脊、宮保雞丁和春卷分列前三位,麻婆豆腐、餃子緊隨其後。

糖醋裡脊 Sweet and Sour Pork

這道菜排第一位不奇怪,酸甜混合的味道加上明亮鮮艷的外表,任誰都無法拒絕。有人答案裡寫著Sweet and Sour Chicken(NO PORK),看來這道菜在國外已經很好的被改良瞭。

第二道:宮保雞丁Gong Bao Chicken

第三道:春卷 Spring Rolls

第四道:炒飯 Fried rice with大型車行車紀錄器推薦 egg

第五道:麻婆豆腐 Ma Po Bean Curd

第六道:餃子 Dumplings

第七道:餛飩 Won ton Soup

第八道:烤鴨 Peking Duck

第九道:炒面 Chow六鏡頭行車記錄器 Mein

第十道:腰果蝦仁 fried shrimps with cashewnuts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