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棗莊:牽住大數據的“牛鼻子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全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如今說起“大數據”已經無人不知,大數據時代的到來,悄然的改變著人們的生活,城市大數據平臺也成為國內眾多城市的智慧選擇。棗莊,也不例外。






魯網9月28日訊(記者 徐英淦)如今說起“大數據”已經無人不知,大數據時代的到來,悄然的改變著人們的生活,城市大數據平臺也成為國內眾多城市的智慧選擇。棗莊,也不例外。早在今年3月份,棗莊市就印發瞭《棗莊市2017年智慧城市建設工作要點》,開始瞭“智慧棗莊”的建設。27日,“喜迎十九大 魯風運河 生態棗莊”全國網絡媒體棗莊行采訪4鏡頭行車記錄器團一行來到瞭位於棗莊的魯南大數據中心,采訪瞭解這裡的最新建設情況。

魯南大數據中心是按照棗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順應“互聯網+”和“智慧城市”雙創的時代需要,根據棗莊光通信地緣優勢、交通優勢和成本優勢,由高新區管委會和聯通、電信等單位聯合建立的重大互聯網信息產業基礎設施。規劃面積180畝,建設規模21萬平方米,規劃建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設機櫃數量8000個,總投資30億元。

今年9月20日,魯南大數據中心正式揭牌。棗莊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峰表示,在發展大數據產業方面,棗莊集聚瞭四個方面的優勢。首先棗莊地處我國南北氣候分界線的北沿,地質結構穩定,災害風險低,能源保障有力,可以說是發展大數據產業的“風水寶地”。其次,棗莊地處京滬南北大通道的中間節點,交通、通訊網絡發達。棗莊作為山東省第三個互聯網一級主幹節點城市,被國傢工信部認定為“寬帶中國示范城市”;魯南數據中心作為大數據產業的重大基礎核心項目,總投資30億元、規劃建設機櫃8000個,百度、浪潮、阿裡巴巴等一批知名專業數據研發機構、互聯網企業相繼落戶,將成為山東省乃至淮海經濟區規模最大的綠色、柔性大數據中心。同時,圍繞“優政、惠民、強企”目標,積極搭建“一個中心、六大平臺、十六朵雲”,大力實施智慧化應用項目,初步形成瞭“人在幹、數在轉、雲在算”的局面。再次,為推進棗莊市互聯網和大數據產業集聚發展,在棗莊高鐵站對面的黃金地段,規劃瞭占地400餘畝、建築面積超過6萬平方的“互聯網小鎮”,目前已經註冊企業279傢、入駐運營76傢,涵蓋電子商務、網絡金融、產學研轉化、創新孵化等多個業態。同時,近年來,棗莊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審批事項少、辦事效率高、服務質量優”的政務環境,將為大數據產業的孕育和發展提供廣袤的“沃土良田”。

據瞭解,借力與四鏡頭行車記錄器魯南大數據中心的建設,棗莊市已成為繼濟南、青島後山東省第三個互聯網一級節點城市,從而在山東形成魯東青島,魯中濟南,魯南棗莊三大數據中心的格局。



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