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錫馬拉松圓滿落幕 埃塞俄比亞選手包攬男女冠軍

2016怡寶無錫國際馬拉松賽於3月20日在無錫太湖大道與蠡溪路路口鳴槍起跑,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江蘇省體育局、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無錫市體育局、北京中奧匯跑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參與人數達到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3萬人,是江蘇省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終於經過180天的備戰,滿載42.195公裡的酣暢淋漓和全新的賽事規則,再一次用行動刷新瞭自己。

最終,來自埃塞俄比亞的Tadesse Yae Yego以2小時15分24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冠軍,同樣來自埃塞俄比亞的Yeshumie Ayalew Ejigu以2小時42?a href="http://lens.8193.tw/">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6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冠軍。

男子冠軍撞線。

貼心粉紅細數3個錫馬之最

錫馬的背心和手套最粉紅

盡管錫馬的規則越來越嚴密、入門門檻越來越難,但這條中國最美的馬拉松賽道仍然讓跑馬愛好者心之神往,尤其是那件被跑友們嗨玩的粉紅背心,讓老錫馬跑友異常想念,新錫馬跑友無比惦念。然而,粉紅不止一點兩點,今年的錫馬還增加瞭粉紅小手套,並悉心收錄瞭流行語和跑友原創的小語錄,在賽事日的起跑之前,一起伸出左手,嶄露微笑,代表無錫和中國向世界問好。

錫馬的生日號碼最貼心

錫馬公佈選手號碼時,有很多跑友被號碼嚇瞭一跳:怎麼跟我的生日是一樣的呢?這是錫馬今年給跑友帶來的新驚喜,有2296名選手會收到跟自己生日一樣的號碼佈。一張小小的號碼佈,為賽事增加瞭不同的意義。“也讓這張號佈有瞭很大的收藏意義”,跑友說。

錫馬4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記錄器的服務最細致

錫馬在跑友心裡的形象一直都是“服務型”的,註重跑友的體驗感,註重服務,註重細節。今年亦如是。在賽事補給站設置上就能看出錫馬針對細節的用心良苦。在起點的5公裡之後是首個補給站,之後每2公裡就會出現一個補給站,這次的補給站規模都在200米左右,最大規模的達到瞭750米。錫馬創造瞭歷屆賽事的最大補給站,長達750米。

人在畫中跑,安全第6鏡頭行車記錄器一才能愉悅全程

無錫國際馬拉松賽的賽道在進入環湖路之後,一路風景這邊獨好,小橋流水、綠樹櫻花、煙雨蒙蒙湖水映新樓,一直到無錫財富廣場,一路觀光著無錫最不可錯過的自然景觀和城市新景觀而來。在十裡芳徑上,去年向選手揮手的無錫姑娘讓人印象深刻,今年換成瞭知名馬拉松女神身著中國古典旗袍,手拿油紙傘在橋頭眺望選手,讓很多選手倍感驚喜。

“驚喜和粉紅如果都是給選手的驚喜和歡愉,真正的負責則是提供完備的賽事安全保障,使每一個選手都能開心的參加錫馬”。錫馬在今年的安全保障上下瞭大的功夫,不含急救車等其他安全保障,僅是第一反應就有17部救援車、超過260位急救志願者和100臺AED分佈在賽道上為選手提供生命保障。“大約400米就會有一位手持AED的急救員來為選手保駕護航”。同時,賽道上還有100名急救兔,為選手提供動態保障。

晉級賽事規則,提高安全保障

2016年的無錫國際馬拉松賽中,組委會嚴格遵守中國田徑協會規定——嚴禁替跑。而這樣做的考慮,隻是出於對跑友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賽事體驗的角度出發”,組委會如是說。從2015年12月16日的錫馬開放報名到1月5日的選手抽簽又到本人憑借身份證領物,都在選手心裡不斷的強化的“嚴禁替跑”的嚴肅性。“領物的時候,選手需要持本人的身份證在領物現場領取號碼佈、芯片,工作人員並會為其佩戴賽事手環,這三樣賽事裝備同時出現在比賽中,選手的成績才是有效的。雖然不斷的被推向風頭浪尖,但最終的結果還是令人欣慰的,業內和絕大多數的選手都表示瞭新規則的支持,也有跑友認為錫馬走出瞭凈化中國馬拉松賽是的第一步。

把你在錫馬的微笑,留給全世界

2016的無錫國際馬拉松賽還有一個讓世界矚目的亮點是——與法國拉加代爾進行瞭直播與集錦轉播合作。拉加代爾公司作為歐洲最頂尖的轉播公司,一直為一流的大型賽事做直播工作,如,法網、環法賽、歐洲杯、奧運會等,具有非常豐富的直播經驗。這次拉加代爾與無錫國際馬拉松賽的合作,不僅使賽事擁有瞭一次在國際舞臺上展示的機會,也同時讓無錫國際馬拉松賽在國際賽場上完成瞭第一次比較完美的亮相。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