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警方摧毀“黑客”團夥23個

原標題:杭州警方摧毀“黑客”團夥23個

大貨車行車紀錄器推薦前,“黑客”攻擊破壞活動日益頻繁,買賣“黑客”工具程序等“黑客”違法犯罪活動日益猖獗,並已形成明顯的利益鏈條,嚴重威脅互聯網絡安全。

為嚴厲打擊“黑客”違法犯罪活動,保障網絡信息安全,今年年初,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根據公安部和浙江省公安廳的統一部署,組織開展打擊整治“黑客”攻擊破壞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破獲瞭一大批新型“黑客”類違法犯罪案件。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杭州公安網警部門共破獲“黑客”類刑事案件29起,打掉“黑客”團夥2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35人。

近日,杭州市餘杭區警方通過一起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案件,深入調查、順藤摸瓜,成功斬斷瞭一條買賣惡意軟件攻擊網絡公司非法獲利的利益鏈。

今年4月11日,餘杭警方接到崔先生報警稱:其位於餘杭區南苑街道某網絡公司直播平臺的服務器遭惡意攻擊,導致某時段使用該平臺的用戶無法正常登錄,給公司造成直接或間接損失達19萬餘元。

接到報警後,餘杭警方迅速展開案件偵破工作,通過數據分析,民警在雲南麗江將犯罪嫌疑人王某抓獲。

據王某交代,他在一次上網中,偶然發現一名QQ網友向他兜售惡意攻擊軟件,需要購買後完成註冊才能使用。因為王某對這些攻擊軟件有所耳聞,想著利用它攻擊網絡公司還能敲詐錢財,於是王某就花瞭120元向對方夠買瞭一個月的流量,事後又多次購買流量。王某就用它攻擊瞭崔先生所在的公司服務器,並且事後打電話向該公司實施敲詐。

警方通過對王某提供的該網友QQ信息展開調查。5月23日,在重慶江津警方的協助下抓獲犯罪嫌疑人劉某,並控制瞭其架設在境外的攻擊網站。

案件並沒有結束。隨著調查的深入,警方發現嫌疑人劉某架設的境外攻擊網站自2017年4月以來有幾千條的訪問記錄,通過數據比對發現,該網站信息在杭州有6個對應的註冊賬號有過攻擊記錄,這些攻擊賬號都是嫌疑人通過夠買劉某的惡意軟件完成註冊的。根據註冊的攻擊賬號信息,6月23日至9月6日,民警輾轉杭州、重慶、湖北等地,抓獲犯罪嫌疑人金多鏡頭行車記錄器某、趙某等4人。

經審查,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劉某的買傢,他們通過購買並下載劉某的攻擊軟件完成註冊後,對正常運營的網絡公司進行惡意攻擊,導致公司信息系統遭到破壞。當然,他們也懷著不同的目的:金某交代,他的本意是為瞭報復,而趙某等人交代,他們的目的純粹是為瞭好玩。

經調查証實,今年一二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劉某通過網絡租用境外雲服務器,又通過網絡以比特幣交易的方式,購買執行攻擊指令的服務器、攻擊流量及前端站點源程序、數據庫模板,並將購買來的站點源程序、數據庫模板修改後,制作成手機端應用供下載,在QQ群中吸引用戶訪問、註冊賬號。用戶訪問、完成註冊後,可以通過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6鏡頭行車記錄器支付寶、微信、QQ等方式掃碼支付為賬號包月充值。因充值金額不同、購買流量不同,每日可發起30次攻擊。截至今年5月25日,劉某的網站註冊用戶已達6700餘個,僅5月充值完成的金額達32770.26元。

目前,劉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餘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遊覽車行車紀錄器推薦步調查中。(記者 王春通訊員 徐佳 龐振煦 馮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