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國少數民族十大新聞

1、習近平赴內蒙古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1月26日至28日,遊覽車行車紀錄器安裝習近平總書記赴內蒙古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各族幹部群眾守望相助,團結奮鬥,共同守衛祖國邊疆,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2、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

5月28日至29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

3、國傢支持民族地區資本市場發展有新舉措

6月17日,國傢民委、中國證監會聯合召開支持民族地區資本市場發展工作座談會。中國證監會在5個自治區設立資本市場培訓基金,募集捐贈資金1億元,用於金融證券人才培養;對符合條件的西部企業公開發行上市實施優先審核制度,支持民族地區利用資本市場發展經濟。

4、《關於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進機關、企業、社區、鄉鎮、學校、寺廟的實施意見》印發

7月3日,國傢民委印發《關於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進機關、企業、社區、鄉鎮、學校、寺廟的實施意見》,明確 六進 測評指標,構建活動長效機制,推動創建活動不斷向基層推進。

5、李克強給新疆維吾爾族學生回信

8月11日,李克強總理給南京浦口中學新疆班學生古麗米熱 米提吾拉回信,鼓勵她和同學們揮灑青春,放飛夢想,健康成長,用所學的知識回報社會。

6、首批 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掛牌

9月,國傢民委命名全國340個村寨為首批 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試點工作開展5年來,湧現瞭一大批民居特色突出、產業支撐有力、民族文化濃鬱、人居環境優美、民族關系和諧的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7、中央民族工作會議暨國務院第六次全國民族團結進4G-DVR即時影像行車記錄器步表彰大會召開

9月28日至29日,中央民族工作會議暨國務院第六次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分析瞭我國民族工作面臨的國內外形勢,深刻闡述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針。會議對1496個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進行瞭表彰。

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8、舉辦紀念《民族區域自治法》頒佈實施30周年活動

10月17日,紀念《民族區域自治法》頒佈實施3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張德江委員長出席。在民族文化宮舉辦瞭系列大型主題展覽,在中央主要媒體開展瞭系列宣傳,生動展示民族自治地方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推進民族區域自治有瞭新力度。

9、《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勢下民族工作的意見》印發

12月22日,新華社等中央媒體報道瞭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民族工作的意見》的消息,《意見》旨在切實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民族工作,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10、中國網絡電視臺少數民族語新媒體傳播平臺正式上線

12月30日,中國網絡電視臺(CNTV)少數民族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語新媒體傳播平臺正式上線,這是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創新民族文化傳播體系、弘揚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助推民族文化 走出去 的重要舉措。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