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大貨車行車紀錄器推薦訂閱東北新聞報,移動發1到10658303 聯通發DBXWC至10655800 電信發DBXWB至1065928080

十指連"新" "掌"握精彩--掌上資訊頻道 東北新聞網手機版 3g.nen.com.cn


古城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古城往事》原名《外婆的古城》根據著名作傢林哲的小說《外婆的古城》改編而成。該劇由夏鋼執導,邢佳棟,葉璇,陳數,梁鏡珂,方子春等主演,講述瞭男主人公慕天恩(邢佳棟飾)與妻子秀梅(葉璇飾)甘苦與共的一生。葉璇在劇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女主角顧秀梅和妹妹顧秀菊。溫婉的姐姐秀梅賢惠能幹、寬容大度;妹妹秀菊靈動活潑、機警叛逆。

古城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古城往事》以全然不同的角度譜寫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心靈史詩,並詮釋婚姻和愛情,詮釋中國傳統女性。塑造瞭 先天下之憂而憂 的中國知識分子慕天恩,塑造瞭舊式婦女顧秀梅,他們堅強、堅韌、忍辱負重,他們不離不棄地攜手人生,在風雨動蕩戰火綿延的苦難歲月中閃耀出人性的光芒。他們的命運展示出當時的中國歷史和平民生活的畫卷,用人的命運見證時代,用時代的撲朔見證人性。

古城往事劇照

古城往事基本信息:

中文名:古城往事

原 名:《外婆的古城》

類 型:劇情、愛情

集 數:32集

原著:林哲

導 演:夏鋼

主 演:邢佳棟,葉璇,陳數,梁鏡珂,方子春,舒耀瑄

出品公司: 嘉仕文化 弘基世紀

制片地區:中國內地

古城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古城往事劇情簡介:

上世紀二十年代,慕天恩(邢佳棟飾)與顧傢三女兒秀菊(葉璇飾)自幼定下婚約,卻不料秀菊追求自由戀愛與戀人私奔,出於同情與顧傢二女兒秀梅(葉璇飾)定下親事,上海富傢小姐黃安琪(陳數飾)已悄然愛上慕天恩。慕天恩雖然也喜愛黃安琪,卻堅守諾言娶瞭秀梅。黃安琪無奈之下嫁給自己並不愛的男人,但始終愛戀著天恩。抗戰爆發,慕天恩拋傢別子隨軍當一名戰地醫生,而秀梅獨自在菖蒲城照料長輩撫養兒女,歷經種種磨難。抗戰勝利,慕天恩在醫院就職,給中共地下黨工作提供瞭很多幫助。臨近解放前夕,黃安琪幫助慕天恩說服自己父親放棄去臺灣的念頭並把產業留下,最後因身染重疾在天恩的照顧中離開人世。菖蒲城解放後,飽受離亂之苦的慕天恩和秀梅終於迎來瞭真正的團圓和幸福的生活。

古城往事劇照

古城往事演員表:

邢佳棟 飾 慕天恩

慕天恩是一個普通的讀書人,善良、正直。作為男人,他清貧潦倒,甚至沒有能力給妻子孩子提供最基本的安全與溫飽,他的不平凡之處在於他是一個有信仰有原則的人,所以,看似性情溫和身體孱弱的慕天恩在許多時候表現出超人的勇氣和膽識,是一個人格魅力四射的男人。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慕天恩與顧秀梅的婚姻是舊式婚姻,他原本與顧傢的小女兒秀菊定親,卻出於同情娶瞭顧傢二女兒秀梅,婚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前邂逅富傢千金當時的新潮女性黃安琪,這個一生固守傳統道德的男人卻陰差陽錯地與幾位女性有著復雜的情感糾葛。

古城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葉璇 飾 顧秀梅

顧秀梅出生在南方菖蒲城一個小業主的傢庭,自幼聰明伶俐,由於父親體弱多病,兩個弟弟年幼且不成器,因此少女時期的秀梅就擔當起顧傢內政外務,她做得一手針線女紅,還會打算盤算賬,打理顧傢的小雜貨店。顧秀梅與慕天恩並非建立在愛情基礎上的舊式婚姻,卻因秀梅的賢德贏得瞭丈夫的心。

佛洛伊德說:美好的婚姻是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你錯瞭的時候,你回到傢裡,有一雙手放在你的肩膀,對你說,你是正確的。

顧秀梅就是這樣的好妻子,雖然她不理解丈夫做的許多事情,丈夫一次次把傢庭拖到生存危機的境地,但她無怨無悔地去接受現實,去承擔所有的苦難。

陳數 飾多鏡頭行車記錄器 黃安琪

黃安琪是一個菖蒲城的富傢千金,受過高等教育,在當時那個年代她也跳脫不瞭 父母之名媒妁之言 的婚姻,在結婚之前與慕天恩邂逅相遇,她被慕天恩的正直善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良所吸引,卻不料天恩竟出於同情與顧秀梅定下親事,無奈之中她順從命運嫁給瞭一個富傢子弟。黃安琪一生愛戀慕天恩,一生富有,一生孤獨,最終抑鬱而死。

葉璇 飾 顧秀菊

顧傢三女兒,是天恩從小的愛慕對象,後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出逃,後加入共產黨,在抗日期間與慕天恩成為生死之交

梁鏡珂 飾 顧秀竹

顧傢大女兒,識文斷字,愛看小說,耽於幻想,分不清現實與夢幻,她原本有機會嫁給天恩,母親做主將她嫁給張傢,婚姻極其不幸

古城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古城往事精彩看點:

故事以顧秀梅堅守的愛情、婚姻和慕天恩的行醫生涯為線索,衍生出一個普通平民傢庭三代人的感情和命運的變遷,以全然不同的角度譜寫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心靈史詩,並詮釋婚姻和愛情,詮釋中國傳統女性。古城風情、殘酷的戰爭、離亂中的人間冷暖,以及一眾主人公獨特的性格魅力,貫穿全劇始末,他們對人性美的執著追求和對信仰的勇敢堅守,成為劇中精彩看點。而邢佳棟和葉璇在劇中譜寫的這段史詩般唯美的愛情也令二人的合作備受觀眾期待。

該劇女主角由本屆戛納、威尼斯電影節雙料提名影後葉璇扮演。演技精湛的她在劇中首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女主角顧秀梅和妹妹顧秀菊。溫婉的姐姐秀梅賢惠能幹、寬容大度,是中國傳統優秀女性的表表者;妹妹秀菊則靈動活潑、機警叛逆,為反抗封建婚姻而逃婚離傢投奔革命理想。不想妹妹的逃婚卻成就瞭顧秀梅和慕天恩完滿而又受盡磨難的愛情。

雖然劇本中沒有時下影視劇流行的跌宕起伏的矛盾沖突、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錯綜復雜的人物關系,但是劇中卻展現瞭另一種細膩、溫馨、平凡、真實的情感故事,絲絲溫情沁人心脾。相信大傢齊心協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部經典大劇。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