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晚泉州分會場:閩南特色 呈現泉州最美

一個多月前,泉州將成為央視猴年春晚東會場的消息傳出後,泉州人民奔走相告。昨晚,泉州分會場在億萬觀眾的見證下呈現出 央視春晚 泉州最美 的畫面。分會場主持人李佳明和趙琳碩用閩南語 新年好 給大傢帶去新春的祝福。

昨晚,在央視春晚泉州分會場,演員們表演《美麗中國走起來》。為瞭真正體現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2016央視春晚特別設置瞭東西南北四大分會場,東部分會場就設在泉州府文廟。 (張九強 攝)

1996年,央視春晚首次設置分會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場,當時實現西安、上海、北京三地同時直播。時隔20年,春晚再次設立分會場時,泉州有幸被選為東會場,與北京、西安、廣州和呼倫貝爾共同實現瞭 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 。

昨晚,作為泉州分會場主舞臺的泉州府文廟裡,到處都是紅紅火火的熱鬧景象,國傢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泉州花燈 將這裡裝扮得精致璀璨。舞臺一側,長九米的遠洋福船等待著,伴隨著一聲渾厚洪亮的 起航咯 ,作為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泉州揚帆起航。

內場,身著高山族服飾、惠安女服飾、畬族服飾和現代流行服飾的男女青年和兩岸孩童一同嬉戲,表達兩岸人民盼團圓的心願;梨園女、惠安女和湄洲女手提媽祖燈,組成龍燈隊,在觀眾席中盤旋遊走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寓意兩岸都是龍的傳人。

四鏡頭行車記錄器 外場,涵蓋16種民俗節目的19支民俗表演團隊展示瞭豐富多彩的閩南文化,他們當中,有同樣是國傢非物質文化遺產的 拍胸舞 ,有獨具泉州特色的 火鼎公婆 ,有歷史悠久的 抬龍閣 今日0時許,外場演員踩著歡快的步子,依序在一個個火盆前躍過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祈禱新的一年裡大吉大利。

作為泉州人,在除夕夜能夠到分會場感受春晚氣氛,特別自豪,相信通過這次春晚,更多人會認識泉州,來到泉州,宣傳泉州! 30歲的黃錦銘作為觀眾,配合臺上演員舞動花燈,傳遞出泉州人民特有的熱情。

央視春晚泉州分會場總導演孫濱點贊說,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泉州帶著溫暖的海邊氣息,分會場的節目比較個性化,傳遞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出海上絲綢之路這獨一無二的特征。

泉州悠久的海洋文化與 一帶一路 戰略構想的對接,為央視猴年春晚提供瞭更多的選材角度和呈現方式。我感覺很棒! 國傢一級編導、泉州分會場舞蹈總監謝南評價道。(記者黃雅珊)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