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就是大IP,回歸本質是產業唯一出小貨車行車記錄器

2014年末,風起雲湧的移動遊戲市場迎來一波新的遊戲浪潮。如果說2013年的熱詞是“互聯網思維”,那麼“IP”絕對是2014當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仁不讓的NO1。在移動遊戲淘金時代,手遊IP的重要性也一時間被譽為行業“聖經”,有人把它推上神壇,亦有人把它貶入冷宮。近日,手遊圈內沖出一款名為《海島爭霸》的黑馬,在毫無IP背景、不是大熱遊戲類型的情況下剛一封測便受到業內一致好評!鑒於此,我們也分析下《海島爭霸》廣受好評背後的真相。


如果滿大街都是IP,也就是和滿大街都沒有IP一樣,國內廠商百遊深諳此道。在《海島爭霸》立項之初便誓要改變手遊IP現狀,做沒有IP外衣的精品遊戲!百遊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經一年多的精心打磨才成就瞭今天的《海島爭霸》,《海島爭霸》從各個層面看都要引領同類遊戲之先河,把塔防、策略等多種玩法融入到遊戲裡面,同時還將聯機互動與塔防相結合,遊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戲內的逆天創新全球獨此一傢。在這IP盛行的年代,這款融入多重玩法、獨具一格的新型手遊可謂甚是罕見。

追根究底,遊戲的本質就是好玩,玩傢愛玩。如果本末倒置的隻在遊戲表面下功夫,不去耐心做好產品,即使披著優秀的IP外衣也無濟於事。《海島爭霸》廠商在遊戲好大貨車行車紀錄器玩上面下足瞭功夫,玩傢初一進入遊戲就被宏大場景所吸引,深入體驗遊戲後,簡直就停不下來。《海島爭霸》依托於塔防玩法為核心,除瞭要修建自己的塔防陣地保護好自傢資源之外,更開創性地推出瞭逆塔防的玩法,指揮大軍運用策略攻打敵方塔防陣地是遊戲中最為精彩激烈之處。

IP固然重要,但IP不是決定一款遊戲能否成功的關鍵點,我們必須打破IP的桎梏,回歸遊戲本質才是生存之道。《海島爭霸》的出現,讓我們看到瞭希望和出路,在IP被極度重視的2014年,沒有IP背景、非大熱的產品卻能夠脫穎而出是難得可貴的,也印證瞭好玩才是最大的IP,在手遊行業裡面,我們需要這樣貨車行車記錄器更多類似產品出現。從上面介紹來看,《海島爭霸》不管在塔防創新上,還是玩法豐富性等方面,都是值得我們去期待的一款遊戲。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