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北京大學2016年高招盤點及各地錄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取分數線

日前,2016年北京大學的高考錄取工作已順利結束,北大繼續得到全國各地廣大考生和傢長的熱切關註,招收瞭一批有實才、有理想、有情懷、“淵博雅正”的學子。北京大學學科門類齊全,覆蓋自然、社會、人文、信息、工程、生物、醫學、交叉跨學科等領域。北京大學的基礎學科在全國首屈一指,在人才培養中,北京大學堅持通識教育的理念,在專業知識之外,還提供有關知識廣度的教育,開闊學生視野。同時,北京大學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歷史積淀,其“兼容並包”的傳統和優美的校園環境,讓廣大學子熱切向往。許多學子表示,北大光榮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積淀、強勁的文理基礎實力、獨特的大學精神氣質等是吸引他們報考北大的重要因素。

今年北大在京理科錄取線678分,文科錄取線673分。北大今年在京招生圍繞學校人才培養理念和需求,堅持綜合評價、多元選材,以培養引領未來的人為目標,跳出“唯分數論”怪圈,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批有理想、有情懷、品學兼優、綜合素質一流的優秀北京學子圓夢燕園。

津門頂尖學子齊聚北大。馬寧妍、孟令屾、韓子靜等三位文理翹楚均將北大作為自己的唯一志願,全市文理前十名70%選擇瞭北大。其中,理科前十名有6名同學報考北大,文科前十名裡有8名同學選擇燕園。今年,北大在津理科一批次招生計劃18人,實際錄取29人,擴招六成,錄取線687分,計劃內錄取考生的平均分為696分,位居全國在津招生高校之首。文科一批次招生計劃為16人,實際錄取18人,錄取線為653分,位居可比招生規模高校的榜首。加上此前已錄取的6名提前批考生、4名保送生,以及北大醫學部錄取的13人,北京大學2016年在天津共錄取70人。

今年北大在山西的理科一批投檔線為671分;文科一批投檔線為612分,文科前3名全部選擇北大,前10名中有7人選擇北大。通過普通高考、自主招生、博雅計劃、築夢計劃、小語種、國防生、貧困專項、決賽保送等八種途徑,今年共有114名優秀學子圓夢燕園,校本部共計錄取81人,其中理科錄取48人,文科錄取33人;醫學部錄取33人,實際錄取人數較招生計劃增加40%,錄取總人數再創新高。經過北京大學山西招生組細致地指導,文理科一批次錄取考生100%滿足專業第一志願。

今年北大校本部在河北省第一批次理科提檔線為711分,蟬聯全國各高校首位;文科提檔線為667分,繼續保持傳統優勢。2016年北京大學校本部在河北省錄取理科考生74人、文科考生32人,醫學部錄取考生28人,加上之前錄取的保送生17人,共計錄取151名優秀學子。優秀考生在與北大招生人員充分溝通的基礎上,對北大的選擇日益堅定和集中。今年河北省理科狀元、榜眼、探花全部選擇北大,文科全省前20名中有14人錄取到北大。由於生源優秀,2016年北大一批次在完成計劃的基礎上,文、理科都有不同規模的擴招。

與往年相同,北京大學繼續保持招生優勢,黑龍江高分段考生報考踴躍。理科分數線繼續領跑全國各高校,理科前10名有7人選擇北大(含醫學部),文科前10名有9人選擇北大。北大校本部在黑龍江的理科110%提檔線為691分,文科100%提檔線為630分,為瞭讓更多的黑龍江優秀學子圓夢北大,學校把報考北大的理科688分以上的學生全部錄取,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北大充分滿足瞭學生的專業志願,文理科線上的考生全部錄取到第一專業志願。在全部錄取的66名(含貧困專項計劃)學生中基本實現志願“零調劑”。加上醫學部錄取的17人,今年共有83名黑龍江優秀學子即將進入燕園,開啟自己嶄新的人生旅程。

2016年北京大學在吉林省招生理科分數線692分,位居全國高校首位;文科分數線635分,各地區優秀考生報考踴躍。2016年,北京大學在吉林共錄取考生69人,其中理科46人,文科23人,包攬文科、理科、漢語言全部第一名考生。

北京大學校本部在浙江省招生分數線為理科734分、文科706分,延續5年來穩居全國高校分數線榜首的傳統。作為浙江省傳統高考末代“領銜學子”,3位最高分獲得者均選擇北京大學。全省理科740分及以上13位高分考生中,除2人被其他高校“三位一體”政策鎖定外,其餘11人均選擇北大;文科小語種分數線(703分)上的考生,除被其他高校“三位一體”政策鎖定的,無一例外選擇報考北京大學。由於浙江生源優秀,為支持浙江高考改革試點,北京大學今年在浙江再度擴招。理科一批計劃10人,實際錄取18人(不含三位一體、自主、保送);文科一批計劃3人,實際錄取6人(不含三位一體、自主、保送);提前批小語種計劃2人,實際錄取4人。北京大學首次在浙江實行“三位一體”綜合評價,錄取50人(其中理科36人,文科14人)。

又一批志存高遠、刻苦勤奮、品學兼優的優秀齊魯學子圓夢北大。今年北京大學在山東本科一批次校本部理科提檔線700分,居各高校之首;文科提檔線636分。北京大學在山東總計招生147人,其中校本部一批次理工類考生32人,文史類考生23人;博雅計劃、自主招生及築夢計劃75人;國防生5人,文藝、體育特長生6人,保送生6人。

北大在豫錄取人數再創新高,216名優秀學子圓夢燕園,實際錄取人數較招生計劃增加60%。這是自2014年以來,北大在豫招生人數連續第三年突破200人。2016年,北大在河南一批錄取分數線為,理科684分、文科629分、醫學部674分、醫學部(護理)662分。校本部一批次錄取53人(理科23人、文科30人),國傢專項計劃20人(擴招2人),小語種8人,國防生13人(擴招5人),定向生2人,自主招生(包括博雅計劃、築夢計劃等)55人,保送生16人;另有49名同學通過一批次和國傢專項計劃進入北京大學學習醫學相關專業(擴招3人)。

今年,北大繼續受到贛鄱大地優秀學子的青睞:校本部一批次理科計劃招收13人,實際錄取15人,提檔線為677分,最低錄取名次和100%分數線領跑全國高校;文科計劃招收12人,實際錄取13人,提檔線為623分,在可比招生規模的高校中位居第一。全省文理科前10名中有六成選擇北大,其中:文科前10名中有8人選擇北大,前3名全部選擇北大;理科前10名中,包含第2名在內的4人選擇北大,前20名中有10人選擇北大。經過與北大招生組老師詳細耐心的咨詢,文理一批次考生100%滿足志願專業。自去年招生總數破百之後,今年北大在贛錄取人數再創新高。校本部共錄取81人,其中保送生2人、一批次28人、小語種3人、國防生1人、國傢貧困地區專項計劃9人、各類自主招生38人。醫學部共錄取31人,其中:一批次22人,提檔線為656分;貧困專項計劃8人;自主招生1人。
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

今年北大在福建本科一批次理工類提檔分數線為668分,文史類提檔分數線為627分,醫學類提檔分數線為641分,其中理科提檔分數線連續7年蟬聯全國高校首位。據統計,102名福建籍北大新生,通過學科競賽、小語種單招等方式保送錄取7人,提前批錄取7人,自主選拔錄取24人,文科本一批錄取16人,理科本一批錄取20人,醫學部本一批錄取28人。

今年安徽優秀考生繼續火爆報考北大,共計139位優秀學子圓夢北大。文科前10中7人報北大,理科前10名中6人報北大,省理科頭名邢夢琳錄取光華管理學院、第二名潘文初錄取數學科學學院。包括省頭名在內,安徽各地市頭名中,理科共有10位頭名達到北大錄取線,9人報北大;文科共有10位頭名上線,7人報北大。北大本部文科一批次提檔線638分,理科一批次提檔線688分,領先第二名6分。

2016年,北大續寫瞭在湖北省一貫的生源優勢,在一批次錄取中,本部理科計劃投檔線為695分,由於高分考生報考踴躍,北大追加38%的錄取計劃,最終錄取線為693分,高居全國各高校榜首。一批次文科錄取線為640分,在招生計劃可比規模高校中同樣位居前列。醫學部最低錄取線為681分,在醫學類招生院校中名列前茅。全省理科高考前四名有三人被北大錄取,文科總分前三名悉數報考北大,文理科前十名(含並列)超六成、前二十名(含並列)超七成都選擇瞭北京大學。同時,北大在各類學科競賽中也表現瞭絕對的優勢,今年湖北省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競賽的22名進入國傢集訓隊的優秀選手中,有20人成為北京大學保送生。最終,2016年北大在湖北各類、各批次招生錄取文科50人、理科144人,共計194人,實現連續三年的大幅增長,再破北大在湖北招生的歷史記錄。

大貨車行車紀錄器安裝 北京大學2016年在廣東省高招錄取理科第一批次提檔線676分,文科第一批次提檔線632分,理科提前批次提檔線667分,文科提前批次提檔線628分,文理科所有批次提檔線均位於全國各高校之首。理科全省總分第一名(並列)李知含選擇北大,全省前10名中有5人選擇北大,前20名中有10人選擇北大;文科全省總分第一名李慶泓、梁穎怡同時選擇北大,全省前10名(共11人)有10人選擇北大,前30名中有26人選擇北大。

2016年,北京大學在廣西一批錄取理科13人,文科15人,醫學32人,加上北大自主批次8人,貧困地區專項計劃8人,築夢計劃1人,國防生1人,提前批2人,共有80名廣西頂尖學子圓夢燕園。北京大學在廣西招收的新生成績優異,理科前15名考生中有9人選擇報考北大,分數線為684分,比廣西一批錄取線高182分,高居各高校之首,為歷年分差最高,比第二名高校錄取分數線高9分。北大文科繼續受到考生青睞,文科總分全省前10名考生中囊括8人,前三名全部報考北大,提檔線為653分。文理錄取名次均較去年有較大提高。

今年北大本部在重慶理科一批投檔線為700分,文科一批投檔線為647分。文科小語種提前批投檔線為645分,文科貧困專項批次投檔線641分,理科貧困專項批次投檔線684分,均列各高校首位。本年度北大在重慶頂尖學子中繼續展現出巨大的吸引力,文科前5名全部報考,文科、理科前10名有6成報考,文科、理科前20名有8成報考。本年度北大本部在重慶理科錄取63人,文科錄取29人,本部共錄取92人,醫學部錄取24人,北京大學2016年在重慶共錄取116人。

北京大學2016年在四川錄取近150人。提前批次理科錄取線683、文科636,國傢專項計劃理科錄取線662、文科617,本科一批次理科錄取線695(以上均居在川招生的各高校分數線之首)、文科638。北大本部和醫學部錄取的總人數接近150人,達到瞭2008年以來的高值,充分體現瞭北大對西部大省的政策傾斜。全省文理科前30名的考生,近七成選擇瞭北大。在本一批次中錄取的考生,100%滿足瞭專業第一志願。

今年北大在陜西理科提檔線為702分,居理工類在陜所有招生高校之首,同時也是北大在陜理科提檔線首度超過700分;文科提檔線為655分,醫學部提檔線為690分。第一批次理工類錄取包括理科全省第一名在內的優秀學生共49人、文史類錄取包括文科全省第一名在內的優秀學生共24人(均含自主招生錄取數),保送生錄取1人,提前批次錄取8人。此外,今年北大在陜繼續保持較大規模的貧困地區專項計劃,共錄取11名優秀考生。2016年陜西共有126名學生被北大錄取(醫學部錄取33人)。從生源的分佈來看,理科全省前10名、前20名、前30名、前40名、前50名學生中分別都有近一半優秀生源被北大錄取。文科全省前28名學生中有近9成都選擇瞭北大。

甘肅共有36名優秀考生圓夢北大。理科一批次提檔線676分,文科一批次提檔線621分,國傢計劃(貧困計劃)理科最低分為659分,文科593分,均位列在隴招生高校榜首。全省文科第一名白銀十中考生李曉彤、理科第一名西北師大附中考生胡明源均報考北京大學,全省文科前13名中有12位考生選擇瞭北京大學,全省理科前10名考生中近一半被北大錄取。

北大依然是寧夏頂尖考生的首選,一批次全區文、理科前5名考生中各有3名學生報考瞭北京大學,最終文科前10名中錄取6人,理科前10名中錄取5人。含一批次、自主批次、貧困專項計劃在內,共有38名寧夏學子圓夢北大(本部30人,醫學部8人)。

北大今年繼續得到青海考生和傢長的熱切關註,招收瞭一批有實才、有理想、有情懷、“淵博雅正”的學子,共有21名優秀考生實現瞭自己的“北大夢”,其中理科錄取9人,全省前5名中有3人選擇瞭北大;文科錄取7人,全省前5名中有4人選擇瞭北大;此外,通過國傢貧困地區專項計劃錄取5人。

今年北京大學在新疆漢語言一批次理工類分數線為681分,文史類分數線為632分,穩居在疆招生高校前列,共有70名優秀新疆學子圓夢北大。今年北京大學在新疆計劃招生人數為55人,與去年相比,不僅在招生投放人數上保持穩定,而且在投放的專業類別上繼續增加。同時,結合北京大學在新疆持續擴大自主招生和博雅計劃的覆蓋和對學生的甄選,2016年在全疆增加瞭15個錄取名額,總錄取人數70人,創近幾年來在新疆招生學生人數歷史新高。

北京大學2016年各省市高考錄取分數線(數據來源:北大招生網)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