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整頓能否挽回古城“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名聲危機”

麗江古城一傢客棧的客人反應房間內有蚊蟲叮咬半夜無法入睡時,客棧前臺人員回復:“這(蚊子)是我們養的寵物,熏死瞭要賠的,一百塊錢一隻。”一時間引發網友熱議。麗江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12日晚發佈消息稱,針對11日媒體曝光麗江古城兩客棧存在“刷單炒信、自己寫好評”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目前相關部門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進行全面調查,責令其停業整頓、配合接受調查。(中新網 11月12日)

風花雪月的麗江以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氣候,多民族交融的文化風情成為國內著名的旅遊勝地,然而近兩年無論是在麗江發生的導遊強迫遊客消費事件、麗江毀容事件、還是最近發生的客棧蚊子事件,都讓人為雲南旅遊業捏一把汗,更多遊客對雲南美景風情望而卻步。雲南旅遊的吸引力正在被這些不規范經營者蠶食著。

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此次對兩傢客棧的停業整頓能否在短期內對其他客棧形成震懾作用還很難說,但是可以知道的是雲南旅遊的問題不僅僅是兩傢客棧的問題而是整個旅遊行業的問題。要恢復雲南的吸引力,挽回雲南的“名聲”任重而道遠。一方面需要政府加大管理力度執法力度,拿出切實可行的法律法規,細化相關規定,出臺細則,讓旅遊業步步有規定,條條有限制;對於觸犯相關規定的商傢,旅行社、導遊,嚴格按照相關制度處理,同建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立暗訪制度,不時的進行回頭看,確保規定的有效性與持續性。另一方面,相關行業協會充分發揮引導作用,進行行業評比,對於信譽好的商傢予以頒發證書與獎勵,對於信譽差且屢教不改的商傢,向大眾公佈,倒逼商傢規范經營,形成行業內良好競爭氛圍。

挽回麗江古城聲譽任重而道遠,但也不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能停滯不前,最為大眾除瞭“用腳投票”還能做的就是擔負起監督的職責,為恢復這片被恩賜的土地做出一份努力。

作者:王璐

編輯:宗夏

多鏡頭行車記錄器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