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16號線就要開通瞭,這些站名你都滿意嗎?

而除瞭西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苑站

其他9座車站還需命名

目前的站名為暫用名

據瞭解,地鐵16號線(北安河-西苑段)的線路北起海淀區北安河沿北清路向東,至永豐路,再沿永豐路、圓明園西路向南至已開通運營的軌道交通4號線西苑站,實現換乘。線路全部為地下線路,全長約20公裡,共設車站10座。

所以這些站名將征求公眾意見

命名預案14日起

將在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網站上進行公示

(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網站:ht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tp://www.bjghw.gov.cn/web/)

公示時間為7日

那麼問題來瞭

站名該如何取呢?

有什麼規則嗎?

市規土委方面介紹,軌道交通16號線(北安河-西苑段)工程沿線地區地名非常具有代表性,體現瞭系列化、組團化的鄉村聚落發展脈絡,將歷史文化的脈絡貫通起來,讓人們想得起故鄉、留得住鄉愁。在車站的命名過程中,遵循瞭“符合歷史、照顧習慣、體現規劃、好找好記”的命名原則,盡可能從歷史文脈的角度考慮,選用瞭地區輻射范圍廣、知名度高、歷史悠久、指位性強、認知感強的大地名。

如站名預案中,“北安河站”“屯佃站”“西北旺站”“馬連窪站”等名稱在站位所在區間知名度高,為社會認同。

16號線(北安河-西苑段)各站點命名預案

北安河站

位於京密引水渠、西六環與北清路的相交路口西北側,因位於北安河地區得名。

溫陽路站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安裝

位於溫陽路與北清路相交路口,因與線路垂直交叉的主幹路溫陽路得名。

稻香湖站

位於稻香湖路與北清路相交路口,因與線路垂直交叉的主幹路稻香湖路得名。

屯佃站

位於上莊路與北清路相交路口西北側,因位於屯佃村東北側得名。

永豐站

位於永翔北路、永盛北路與北清路相交路口之間,因位於永豐地區核心區得名。

6鏡頭行車記錄器永豐南站

位於豐瀅西路與永豐路相交路口以南,因位於永豐地區南部得名。

西北旺站

位於德政路、後廠村路與永豐路相交路口,因位於西北旺地區得名。

馬連窪站

位於馬連窪北路與永豐路、圓明園西路相交路口,因位於馬連窪地區得名。

農大南路站

(原肖傢河站)

位於農大南路與圓明園西路相交路口,因與線路垂直交叉的農大南路得名。

西苑站

與軌道交通4號線換乘站,已隨4號線命名。

有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

登錄市規劃國土委網站

為16號線站名提供建議喲!

來源:千龍網

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