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北省社科院召開2017–2018年河北省經濟形勢分析會大貨車行車紀錄器

內容摘要:2017年12月2日,由河北省社科院主辦的“2017-2018年河北省經濟形勢分析會”在石傢莊召開。舉辦“經濟形勢分析會”已經成為省社科院建設新型智庫、服務省委省政府領導決策的重要舉措。

關鍵詞:經濟形勢;社科院;分析;河北省;河北

作者簡介:

2017年12月2日,由河北省社科院主辦的“2017-2018年河北省經濟形勢分析會”在石傢莊召開。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新局面,匯聚社會各界力量,開展經濟形勢分析預測研究,為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提供決策參考。來自省政府研究室、省統計局、省財政廳、省委黨校、省社科院和河北經貿大學的多位專傢學者就河北省經濟形勢出現的新特點、新情況、新變化,以及河北如何更好地把握機遇、應對挑戰進行瞭精彩發言,省直部分單位代表及我院科研人員共40多人參加會議。省社科院黨組書記、院長康振海同志主持會議,副院長彭建強出席會議並發言。

與會專傢分別對我省經濟發展、財政狀況、機遇挑戰、動能轉換、轉型發展等方面的現狀、存在的問題進行瞭分析,並提出瞭對策建議。專傢認為,今年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省經濟呈現出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發展態勢。一是經濟呈現增長穩、物價穩、就業穩的良好勢頭。二是去產能、供給側改革取得顯著成效。三是經濟增長的質量效益持續提高。四是民生持續改善,民眾獲得感增強。五是重大機遇助力協同發展取得新進展。專傢對進一步促進我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出瞭對策建議,一是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重要批示精神,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加快轉型升級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二是下大力氣調整經濟結構,繼續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三是著力擴大投資需求,促進消費需求。四是大力發展實體經濟。五是加快京津冀協同發展,努力發揮雄安新區建設和帶動作用。

省社科院黨組書記、院長康振海同志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會議是在當前6鏡頭行車記錄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的背景下舉辦的,這是一次充分交流的會,解放思想的會,把脈問策的會,對於我們科學地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及未來趨勢、促進全省經濟加快轉型升級具有積極意義。在今後的經濟研究中,一是認真把握我國、我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總目標,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研究真問題,切實提出解渴管用、務求實效的政策舉措。二是認真把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經濟部署,站在全國的角度和戰略高度謀劃河北經濟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具體措施。三是在國傢發展戰略背景下認真研究我省的優勢,研究三去一降一補,過剩產能轉移,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問題。康振海強調,這次會議較為深入地分析瞭河北經濟形勢,提出瞭應對策略與舉措,達到瞭預期的目的,是一次高質量的分析會。要註意充分運用好本次分析會的研究成果,及時上報省委省政府領導決策參考,為加快河北轉型升級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理論支撐。

近些年來,省社科院定期舉辦經濟形勢分析會,邀請省內外知名專傢就我省經濟形勢進行研討交流,將會議成果報送省委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省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得到省領導重要肯定批示。舉辦“經濟形勢分析會”已經成為省社科院建設新型智庫、服務省委省政府領導決策的重要舉措。



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