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擬規定城市公共交通 直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推薦接改為對老人免費

11月27日舉行的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上,《河南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大型車行車紀錄器安裝例(草案)》提交大會審議,對河南省老人來講,迎來瞭一大波利好消息。

河南省老年人口1534萬 占常住人口的16.1%

截至2016年12月,河南省老年人口1534萬,占常住人口的16.1%,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突出。據悉,目前,河南省實施的老年人相關條例,是1990年2月省人大常委會頒佈的《河南省老年人保護條例》。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說,《河南省老年人保護條例》已經不能適應當前工作需要,主要內容也與上位法不一致。為瞭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更好地與國傢法律政策相銜接,及時把河南省的實踐經驗上升為法規制度,需要重新制定《條例》,同時廢止《河南省老年人保護條例》。

今後看病、坐車、逛公園 老年人都要有優待

據悉,《河南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草案)》已經提交進行審議,記者梳理發現,當中亮點不少,老年人將享受到更多的社會優待。

根據《條例(草案)》規定,外地老人享受本地老人同等優待——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應當根據本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老年人的需要,逐步完善優待老年人的政策,對常住在本行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政區域內的外埠老年人給予同等優待。

同時,老年人戶籍可以遷到贍養人處。公安機關、民政部門等應當為行動不便、患病殘疾的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務。老年人隨贍養人或者扶養人生活居住的,可以憑相關證明將戶籍遷入贍養人或者扶養人戶籍所在地,按照有關規定享受遷入地基本公共服務。

此外,根據《條例(草案)》,老年人就醫也將更方便,建立健康檔案、免費常規體檢——醫療機構對老年人免收普通門診掛號費,並在就診、化驗、檢查、交費、取藥等方面提供優先服務。城鎮社區和鄉村的基層醫療機構應當按照規定為區域內常住老年人建立健康檔案,為六十五周歲以上常住老年人進行健康指導和每年一次免費常規體檢,並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巡回醫療、上門診療或者開設傢庭病床等服務。

《條例(草案)》還特別提到在城內市內坐公交或地鐵,老人免費。不僅如此,博物館、美術館、科技館、紀念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公園、旅遊景區等場所,也要對老年人免費開放。體育場館安排一定時段對老年人健身活動免費開放。影劇院門票、旅遊景區內的觀光車、纜車等代步工具對老年人**。

獨生子女父母住院,子女每四鏡頭行車記錄器年可享20天護理假

《條例(草案)》中提出,傢庭成員應當關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視、冷落老年人。《條例(草案)》規定,與老年人分開居住的傢庭成員,應當經常看望或者問候老年人。對入住養老機構的老年人,傢庭成員應當經常探望;對較長時間未探望老年人的傢庭成員,養老機構可以向該傢庭成員或者其所在單位、住所地的村(居)民委員會提出建議,督促其前往探望。

值得一提的是,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老年人住院治療期間,用人單位應當給予其子女每年累計不超過二十日的護理假,護理假期間視為出勤。

侮辱虐待老人 養老公 寓或將被罰3萬元

近年來,養老公 寓成為不少老年人養老的好去處,但此前外地卻發生過養老公 寓侮辱虐待老年人的情況,對此,《條例(草案)》也明確規定,侮辱虐待老人,養老公 寓或將被罰3萬元。

《條例(草案)》規定,養老公 寓如果有這些行為,由民政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處以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未與老年人或者其代理人簽訂服務協議的;擅自暫停或者終止養老服務的;利用養老機構的房屋、場地、設施等開展與養老服務無關的活動的;侮辱、虐待老人的。

(編輯:陳丹萍)



本文來源:東方今報

責任編輯:陳丹萍_smx11

4鏡頭行車記錄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