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上加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清”構建新型政商關系



去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民建、工商聯委員聯組會上的講話中強調,“新型政商關系,概括起來說就是‘親’‘清’兩個字”。今年10月,習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再次強調,“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政商關系是市場經濟繞不開的一個重要問題,形成良性循環的新型政商關系,對於推動企業健康發展、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至關重要。如何構建好新時代政商關系,我認為,關鍵是要做到親上加清。

親是要求。親就是親近,強調雙方真誠交流。黨員領導幹部要“親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商,廉潔從政。要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積極作為、靠前服務。要坦蕩真誠同民營企業傢接觸和交往,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多關心,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真心實意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民營企業傢要“親”政,守法誠信。要在親中守法誠信,自設底線,切實做到法律的“高壓線”不能碰,道德的“警戒線”不能越。官商交往不能“勾肩搭背”,也不能“背對背”,要在法律法規許可的前提下互親互助。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政府為促進政商關系幹凈和諧,積極推動簡政放權,政府對企業幹預越來越少、清理障礙越來越多,良好的新型政商關系正在形成。

清是原則。清就是清白,要求彼此光明磊落。黨員領導幹部同民營企業傢的關系要清白、純潔,打交道不能有貪心、私心,不能以權謀私,不搞權錢交易。要守底線,講規矩,在與民營企業傢交往過程中必須堅持兩袖清風。堅決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嚴格審視自己行為,清清白白做人,幹幹凈凈做事,始終牢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民營企業傢要在“清”中潔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紀守法辦企業、光明正大搞經營,樹立正確義利觀,不能見利忘義。要珍惜維護好自身社會形象,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確保做到不尋租、不行賄、不破壞市場規則、不做蠅營狗茍之事,以良心品質和誠信經營贏得群眾認可、市場認同。

親上加清是關鍵。親則兩利,清則相安。良好的政商關系是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障,是形成健康政治生態、構建公正市場環境、營造良好社會風氣的內在要求,也是順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趨勢所在。國無商不興,商無國不行。政商是互相需要的關系,不可分割。隻有政商親清,才能實現“互利共贏、和諧共進”。但良好的政商關系不會自發形成,需要政商雙方同向而行。具體說來我理解就是做好兩方面工作。

一方面是政府,要做好制度建設。親上加清需要制度保障。一是理清政府的權力界限。當前,應當按照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傢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構建更加完善的社會制度體系。要制定權利、義務清單,進一步為政府厘清職能邊界,為企業劃定經營邊界,讓社會各界明晰政府管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轄權限、職責范圍。政府在社會公眾的監督下管好自己該管的,當好裁判員。二是六鏡頭行車記錄器加強反腐倡廉建設。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持續用力正風肅紀,旗幟鮮明反腐敗。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反腐倡廉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終繃緊反腐倡廉建設這根弦,既要抓好職責范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建設,又要抓好自身的廉潔自律,剔除政商關系中的非法利益勾連,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幹凈廉潔、務實高效、陽光透明的營商環境。三是強化監督執紀。要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強對黨員大型車行車紀錄器推薦領導幹部的紀律教育和監督,加強對執行紀律情況的監督執紀,用黨章黨規黨紀約束黨員幹部,把嚴明紀律體現在日常管理監督中,堅持抓早抓小、動輒則咎、咎則到位,發揮紀律的治本作用。

另一方面是民營企業傢,要堅持取之有道。首先要做到守法經營。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企業傢要堅決打破過去的“潛規則”思維定式,遇事不再“找關系”“疏關節”“托人情”,要自覺學法、懂法、用法、守法,做到守法經營,身體力行帶頭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其次是要遵守商業道德。商業道德是商業活動中應遵守的道德要求與行為準則,它對政商交往行為、政商關系生態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商業道德可優化政商關系生態、滋養政商交往、匡正不良風氣、規范商業行為,成為涵養“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的精神營養。最後要有責任擔當。近四十年的改革開放發展進程表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傢是瞭不起的。民營企業傢是繁榮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參與者,對推動地方發展、促進社會進步是功不可沒的。正因為瞭不起,所以有更多的責任,更大的擔當。民營企業傢要大力弘揚企業傢精神,牢固樹立傢國情懷,要把自身進步、企業發展同國傢的興旺發達聯系起來,為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力量,真正對得起“企業傢”的稱號。

官有官德,商有商道。官無德不可用,商無道走不遠。黨員領導幹部要講操守、重品行,要親商、安商、富商,堅決做到為官之要在於安民;企業傢要講修養、重誠信,努力以誠信經營和產品質量贏得人心、贏得事業,堅決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隻要黨員領導幹部和民營企業傢做到交往有道、公私分明、廉潔互信、相敬如賓、各盡其責、共謀發展,有交集不搞交換、有交往不搞交易,親清政商、政商親清,就一定能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構建新型政商關系目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