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愛樂致敬貝多芬與勃拉姆斯:一晚盡顯古典與浪漫貨車行車記錄器小貨車行車記錄器



浙江在線11月26日訊(浙江在線通訊員 甘佳釧 記者 董小易)11月26日晚,杭州愛樂樂團上演2017-2018音樂季“致敬”系列第一場音樂會,紀念貝多芬逝世190周年和勃拉姆斯逝世120周年。由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教授陳琳執棒,杭州愛樂聯袂鋼琴演奏傢袁芳從女性的視角演繹瞭一場“古典”與“浪漫”兼具的音樂會。

巴赫、貝多芬和勃拉姆斯,貨車行車記錄器安裝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被尊稱為歐洲音樂界“偉大的三B”,貝多芬毫無疑問是德國古典音樂三大支柱之一,維也納的音樂領袖人物;勃拉姆斯是德國19世紀後半葉最卓越的古典樂派作曲傢之一,他的音樂既繼承瞭德國古典音樂的傳統,又包含瞭濃鬱的浪漫主義氣息。因此,勃拉姆斯也被稱作最具有貝多芬氣息的作曲傢。

音樂會以勃拉姆斯的《d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開場,這首協奏曲是勃拉姆斯青年時期的作品,從結構形式上雖然仍采用瞭傳統的三樂章形式創作而成,但是作品中充滿瞭堂皇激昂的氣勢,洋溢著年輕人的熱情,蘊含著青年時代的勃拉姆斯對生活、理想的表白。作品在1895年首演時並沒有獲得成功,評論界批評作品空洞,令人非常失望。的確,勃拉姆斯《第一鋼琴脅奏曲》是有些背離傳統的意味,不僅是樂曲的時長近50分鐘,對於鋼琴作為單個樂器與交響樂隊的融合的理念也有所創新。

當晚的鋼琴獨奏由袁芳擔任,作為當今最傑出的中國鋼琴傢之一,80後的袁芳29歲便被評為中央音樂學院副教授,同時還是奧地利國寶“貝森朵夫鋼琴”的全球簽約藝術傢。袁芳與祖賓·梅塔、勞倫斯·福斯特等世界著名指揮傢均有成功合作,她曾被鋼琴泰鬥斯柯達贊譽為“少數能彈出作曲傢靈魂的年輕鋼琴傢”。這部作品是勃拉姆斯和天才女鋼琴傢克拉拉相互商討寫出的,這段愛情也成為勃拉姆斯一生的羈絆。除卻宏偉的構思和史詩般的概括性,作品中還蘊含著淡淡的哀傷,這些都使得其演奏難度極大。袁芳坦言,演繹這部協奏曲簡直需要耗盡“洪荒之力”,光是50分鐘時長就極大地考驗瞭演奏傢的體力。為瞭給觀眾呈現更好的演出效果,袁芳還特意與指揮提前溝通,增加瞭排練時間。

端莊大氣的袁芳與杭州愛樂樂團有過多次默契的合作,在“柔板”部分,樂隊的聲音特別柔美,鋼琴也以輕柔的音色與之銜接,袁芳在演奏時把手指動作控制在最小范圍內,指尖不離鍵,始終貼著琴鍵表面進行演奏,現場觀眾無不沉醉在細膩朦朧的意境中。有樂迷感慨:“勃拉姆斯在古典追尋的過程中,也展現出浪漫的氣質,他太“糾結”瞭!這首協奏曲像是把冰與火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不愧是世界上著名的鋼琴作曲傢!”

下半場貝多芬的《第八交響曲》則是陳琳與杭州愛樂的秀場,陳琳也是杭州愛樂的老朋友瞭,作為新一代中國指揮,她不僅活躍在全國的各個重要舞臺上,同時也與國際眾多音樂團體有過成功合作,具有悠久歷史的德國斯圖加特室內樂團稱其為“不可多得的優秀音樂傢”。與貝多芬其餘幾首交響曲相比,《第八交響曲》雖然時長很短,但是也完全展現瞭貝多芬的作曲天才,不僅在第二樂章出現瞭“節拍器故障”的音樂玩笑般的旋律,第四樂章也出現瞭更多音樂的對比性,許多樂句都十分出乎意料。連作曲傢柏遼茲都感到非常困惑,他認為這個末樂章“非常奇特”,並稱貝多芬對於既有條框的沖擊力是驚人的。

陳琳表示,杭州愛樂樂團一直在向最純正的德奧音色靠攏,在演繹貝多芬的時候也是駕輕就熟,致敬經典,杭州愛樂做得非常好。

2017-2018是音樂界的“大年”,據悉,杭州愛樂樂團在本樂季推出“致敬”系列音樂會,除瞭當晚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第一場紀念貝多芬和勃拉姆斯的音樂會,還有“美國偶像”伯恩斯坦百年鎏金音樂會重溫“西區故事”,“英倫榮耀”埃爾加也將迎來160周年誕辰,歌劇《卡門》則將致敬作曲傢比才的180周年誕辰,敬請期待。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