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冕財經:工作後才明白的道理 每一條都讓你想哭

總而言之,你的生活從最初具有無限可能性,坍塌成現在的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甚至一眼能看到幾十年後還是這個鳥樣。


職場比你想象的還要殘酷,也許很多人都難以遇到刀光劍影、你死我活的爭鬥,但那些在日常裡慢慢滋生的焦躁、無助、孤獨,一旦累積起來, 令人害怕。

記得很久以前和一位學長交流,曾經談到有意思的“道理悖論”,大概意思是這樣的:

現在我可以跟你講很多道理,你可能也覺得自己能聽懂。可事實上隻有你親身經歷過那些事情,才能真正明白相關的道理。在這之前,聽一萬遍你也隻能停留在表面的理解上。

當時不相信,但工作後遇到的事和人一下子多瞭起來,才慢慢發現其中的真諦。確實,有很多道理是隻有你工作之後、經歷之後才能真正明白的。

你的朋友圈會急劇縮小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

工作之後,6鏡頭行車記錄器你的圈子不是在擴大,而是在縮小(這裡指的是有密切關系的朋友圈)。工作日朝九晚五,兩點一線,你隻能和同事打交道。周末大部分時候你都情願待在傢裡睡懶覺,哪裡都不想去。你會發現,越來越少機會認識新的朋友,進入新的圈子。

學校是少有的不太摻雜利益關系、競爭關系的社交圈,所以你和一個人好,就是真的喜歡和他相處,你們就是真的朋友。可工作後你卻很難再單純地和一個人打交道,或多或少存在共事、合作或者競爭關系。

一些你欣賞的人可能在搶奪你的飯碗結果和你越走越遠,一些你討厭的人因為能幫到你所以你可能忍著惡心和他們打交道。你討厭這樣的世界,可是自己又在逐漸成為這樣的人。

如果大學期間沒有建立穩定的戀愛關系,你會發現工作之後拍拖主要靠相親。權衡是否要開始一段關系的評判標準,也從最初的這個人是否優秀、上進變成這個人收入多少,是否有房有車。

總而言之,你的生活從最初具有無限可能性,坍塌成現在的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甚至一眼能看到幾十年後還是這個鳥樣。

競爭從一維變成多維

讀書的時候,你隻要把書念好,考試拿個高分,所有人便會佩服你崇拜你,這就是優秀唯一的衡量標準。

你從名校畢業,拿著一堆獎學金和榮譽證書步入社會,覺得可以持續在學校的榮光,卻突然發現工作後的競爭從一維變成瞭多維。你發現,大傢根本不關心你是哪裡來的,考試多牛逼,隻看你能否把問題搞定,把工作做好。

所以,傢庭背景好是競爭力,長得好看是競爭力,能說會道也是競爭力、甚至連吹噓拍馬都是競爭力。你曾經引以為豪的那些東西,隻不過是無數競爭維度中的其中一個,而那些你過去看不起的東西,在職場中甚至發揮出巨大的作用,那些你所看不起的人,甚至在職場中混得比你還好。

沒幾個人為你的成功高興

讀書的時候,傢長會因為你考出瞭好成績、拿到瞭獎學金滿心歡喜;輔導員、班主任會苦口婆心勸你好好學習,為你取得的每一次進步感到喜悅;在比賽中拿到名次,你的舍友會替你覺得開心,攛掇著你掏錢大傢一起去下個館子。

可是工作之後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卻沒幾個人會真心為你的成功感到高興。

你升職瞭,就代表著其他同事少瞭升職的機會;你因為工作出色被領導表揚瞭,不正好反應出其他同事幹得不夠好;你工作幾年混得特別好,卻襯托出原來起點差不多的人混得不咋地。

除瞭你的父母、伴侶會真心替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器你高興之外,其實更多的人不希望看到你過得那麼好。不少人會對你的進步心生嫉妒,不懷好意地散步對你不利的言論。所以你變得越來越低調,不再願意和人分享你的快樂。

你正在迅速老去

讀書的時候,你幾乎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每天都過得沒心沒肺、快樂無比。工作之後,卻發現時光飛逝,自己正在迅速老去。

轉眼之間,你發現身邊的朋友、同事都結婚瞭,很快又有小孩瞭。他們之間談論的話題,從之前的足球、美劇、包包變成瞭後面的尿佈、奶粉、育兒。

一開始的時候,你經常出去聚餐、唱K、旅遊,沒幾年就發現大傢一起出來玩的次數越來越少,對各種社交活動愈發覺得沒勁,情願待在傢裡發呆睡覺也不願意出去。

以前打遊戲刷美劇,即便一個晚上不睡覺,第二天也能精精神神去上課自習。可是現在即便每天晚上十一點前睡覺,第二天起點爬起來上班都會覺得有些困難。

不管身體還是心理上,你都在迅速老去。

問題隻能你一個4鏡頭行車記錄器人搞定

讀書的時候,遇到問題你有一幫好朋友、好同學幫著你。作業有得抄、點名有人替、考試有人幫、缺錢有人借。心情不好的時候,你總能找到人傾訴,而對方也會真心實意地替你擔心,幫助你。

可是工作後,大部分情況遇到問題你隻能依靠自己。

你會發現,走出象牙塔之後,大傢都有一大堆糟心的問題需要處理,誰也沒比誰好到哪裡去,你又怎麼可能因此去煩擾他人?

你覺得自己都工作瞭,是個大人瞭,所以也不再願意遇到什麼事情都跟父母說瞭。你也開始理解做父母的不易,也不希望他們老是為你擔心受怕。

很多時候,你也會擔心。如果遇到問題總是求助同事,反而會顯露出自己的無能和脆弱,你不再敢像以前那樣,輕易把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暴露出來,而是寧可咬著牙硬撐,不管是否能撐過去。

所以,你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孤獨,也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強大。

工作之後,我們就是這樣“被迫”地明白瞭這些道理。有痛苦,也有快樂,不管你希不希望,這就是生活,而這也是長大的過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