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茅酒測評:茅臺酒前身,純正血統一脈相承

酒評網 文/酒評君

長期關註酒評網的鐵桿兒們想必對茅臺酒的各種典故耳熟能詳,其中最能引起共鳴的莫過於茅臺酒1915年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 怒擲酒瓶振國威 的典故。熟悉那段歷史的酒友都知道,當年代表 茅臺酒 參賽的其實是 華茅 與 王茅 。獲得金獎後, 茅臺酒 與英國 蘇格蘭威士忌 及法國 柯涅克白蘭地 並列為世界三大名酒,從此奠定瞭茅臺酒在烈酒領域的世界地位。

當然,也正是因為華茅與王茅同時作為茅臺酒的代表參賽獲獎,兩傢也因此而起瞭爭執。1918年,貴州省公署對茅臺酒巴拿馬金獎之爭作出最終裁決: 巴拿馬賽會茅臺酒系榮和、成義兩戶選呈,獲獎一份,難予分給, 勿庸發給造酒之戶,以免爭執,省署留作紀念 。同時宣佈,兩傢均可繼續使用茅臺品牌,標明 榮獲巴拿馬太平洋國際金獎 字樣,而茅臺鎮一應其它造酒 燒房 則不可擅用。

1918年,貴州省公署對茅臺酒巴拿馬金獎之爭的裁決書(圖)

再到後來,1951年-1952年間,國傢先後對華茅、王茅和賴茅三傢通過贖買、接管、收購等方式合並成立瞭國營茅臺酒廠,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貴州茅臺酒廠前身。茅臺酒 怒擲酒瓶振國威 的典故其實說的就是華茅和王茅。因此從這個角度講,在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產品系列中,華茅和王茅才是血統最接近飛天茅臺酒的品牌。

今天酒評網旗下 輕酌雅鑒 測評工作室就對華茅酒做一個測評,在重溫當年那段輝煌歷史的同時,酒評君和大傢一起感受華茅酒贏得世界贊譽的非凡魅力。

本期評測貨車行車記錄器

一、包裝

華茅酒的外盒和酒瓶在圖案風格上並未像王子、迎賓一樣沿襲飛天茅臺的色彩和佈局,而是別出心裁的采用瞭以棗紅色為主色調、以鎏金色為搭配色調的設計方案。 華茅 二字非常醒目,突出瞭獨立品牌的自信;而飛天圖案的搭配則又顯示著與飛天茅臺酒的深厚淵源。外包裝盒的材質采用的是加厚卡紙,燙印工藝精良而且手感堅挺,既彰顯瞭華茅酒的品牌檔次又毫不奢華,這一點很好的延續瞭茅臺傢族的包裝風格。

酒瓶依然是以茅型瓶為基礎,所不同的是在縮小瓶身直徑的同時加大瞭瓶身的高度,再配上瓶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身飄逸的飛天仙女的圖案,整個瓶子顯得修長而秀美,擺桌效果很好。華茅酒作為喜宴用酒非常喜慶,作為商務用酒也頗具內涵。

二、酒質

基於華茅酒富有傳奇色彩的前世今生的瞭解,酒評君對華茅酒的酒質充滿期待。

1、觀色。輕啟瓶蓋,隨著一聲清脆的防偽瓶蓋斷裂的聲響,一股茅臺酒特有的酒香飄逸而出。有經驗的酒友都喜歡用酒花和酒線來判斷一款酒質的優劣,這雖然並不絕對,但對一款好的醬香白酒來說,在如絲酒線註入酒杯的過程中,欣賞濺起的那一層層細密均勻的酒花絕對是一種賞心悅目。華茅酒在倒入酒杯的過程中酒體如絲如線,懸而不斷,墜而不散,杯中激起的酒花細密如豆,均勻持久,形成數層堆砌的 小米花 ,煞是好看。

輕晃酒杯,待酒液蔓延至杯壁然後緩慢回流,會形成一道道 淚痕 。這種現象被稱之為掛杯,有時候也會被酒友們來當做判斷酒質好壞的標準之一。酒評君在往期的文章中談論過 掛杯 與酒質好壞的辯證關系,在此不再贅述。華茅酒的掛杯非常典型,一道道 淚痕 緩緩回流至杯底,在杯壁上形成一串串美麗的 珍珠鏈 。一般認為, 珍珠 越細密,說明酒體越老熟,口感也就越醇厚。

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器2、聞香。如果說清香型白酒的香氣幽雅清淡猶如豆蔻少女,那麼濃香型白酒的香氣則熱烈濃鬱仿佛熱戀中的女子。不同於前二者,華茅醬酒的香氣細膩、溫潤、持久,如果也用女子來形容,則用貴婦來比喻最恰當不過。初聞香氣並不沖烈,醬香細膩柔和;久置香氣並不潰散,醇甜優雅悠遠;再聞則香氣富於變化,舒適宜人。酒液在杯中放置3個小時,期間不斷被搖晃觀察,香氣竟然沒有明顯減弱。六鏡頭行車記錄器

3、品味。華茅酒的入口並不像飛天那般沉重,但骨架也非常緊實。酒體入口圓潤並無棱角,醬香、焦香、糧香瞬間充斥口腔,口舌有一種被 支撐 的感覺,飽滿,醇厚,既將坤沙酒的優勢體現的淋漓盡致,又淡化瞭其澀和苦,後味長,回味香,飲後非常舒適。值得指出的是,飲用醬香白酒一定用小杯小口方能體會其中的妙處。

4、定格。綜合來看,華茅酒包裝精致而不張揚,色彩華麗而不妖艷,整體穩重大方,具有茅臺傢族的一貫風格。酒體口感圓潤飽滿,酸、甜、苦、辣、澀諸味協調,非常適口;而香氣的細膩性、持久性和豐富性也大大超出同價位其他產品,品鑒後期,酒體所表現出來的某些風格與飛天非常相似。適合收藏、品鑒、小酌、禮品等用途。

好瞭,華茅酒的測評先跟大傢分享到這裡,關於華茅酒,酒友們還有什麼想說的,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大貨車行車紀錄器安裝評論。如果大傢發現什麼值得推薦的好酒,也歡迎爆料給酒評君,通過酒評網平臺,分享給更多的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