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才是GLA的對手!聊聊寶馬X2的驚喜、失望和疑問

核心提示:當X5有瞭X6,當X3有瞭X4,我們必然會想到,終有一天,X1也會有X2這個“僚機”的,這不,X2來瞭,帶著一些驚喜,一些失望,還有一些疑問。


當X5有瞭X6,當X3有瞭X4,我們必然會想到,終有一天,X1也會有X2這個“僚機”的,這不,X2來瞭,帶著一些驚喜,一些失望,還有一些疑問。



不容易,保留瞭不少概念車元素

在2016年的巴黎車展上,寶馬發佈瞭讓人眼前一亮的X2概念車,之所以說讓人眼前一亮,是因為X2不再像X6和X4那般在造型上隻是單純地把傳統SUV車頂的後部改成“駝背”的形狀,而是把整輛車都重新設計瞭一遍,雖然還是明顯能看出X2是源自X1,但也脫胎於X1。



慶幸的是,X2的量產版本非常豪邁地保留瞭概念車上的大部分元素,這對於寶馬來說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畢竟寶馬在設計方面已經很久都沒給我們帶來驚喜瞭,不知道這款代號為F39的X2會不會是那款為寶馬開啟在設計方面的逆襲的車型。



寶馬為X2提供瞭三款不同的設計套裝,分別是基礎版、M Sport版和M Sport X版,在同一款車上提供不同的設計風格也是今時今日各大廠商都必須做的功課,力求覆蓋更多人的喜好。從名稱也不難看出,基礎版必然是配置較低的,而以“M Sport X”來命名的設計套件是首次出現在寶馬傢族裡面,車轍君認為,帶M Sport X套件的X2是最豐富最好看的。



仔細看看X2的設計細節,頭燈的造型更不規則,比起X1的頭燈顯得更有神,雖然這個燈具以今時今日的眼光來看還是略顯平凡。雙腎中網的整體輪廓變成瞭上窄下寬的六邊形,在8系概念車上也能見到這樣的設計,或許未來一段時間內推出的新款寶馬都會采用類似的設計。





前保險杠下部包圍采用瞭全新的設計語言,三種不同的外觀設計風格都帶有三角形元素,M Sport版中網下方是黑色飾板,而M Sport X的這個位置采用瞭磨砂銀的材質,撞色效果更加強烈。



值得一提的是,從寶馬F01/02那代7系開始就存在的發動機蓋與保險杠之間的大接縫,雖然在新款的7系和5系上回歸瞭讓這條接縫低調下去的設計,但在X2上依然存在。

這也許是為瞭考慮前驅車前後配重的緣故,盡可能減低前軸的配重,要知道,寶馬在前後配重比方面可是一向執著的。



X2的前臉設計雖然有一些新意,但說實在的,談不上多麼的驚艷,這款車比較能吸引我的是側視角以及側後視角——這活脫脫就是個鋼炮型SUV啊。慶幸X2沒有采用類似X4和X6那樣的駝背設計,畢竟這是個更小的SUV,再駝背的話後排的頭部空間會小到感人,而且駝背形SUV那種異端的設計始終是一直獵奇。

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



而現在看到的X2,尾部比X1更短小緊湊,造型也更容易接受,同樣富有動感。在C柱上能看到藍天白雲的LOGO,這也是為瞭向寶馬經典的2000 CS以及3.0 CSL致敬,而且這個LOGO放在X2的C柱上似乎特別協調,腦補一下如果是別的什麼車在這裡放個藍天白雲LOGO,恐怕會挺有違和感的。



M Sport X套件也讓X2的側面看起來更飽滿,因為這個套件帶有一套撞色的輪拱和側裙設計,突出瞭稍微前傾的不對稱輪拱,側裙下沿的車身同色飾條設計基本上就是從概念車那裡照搬過來的。而另外兩種風格套件的側面觀感相比之下就會略顯單調瞭。



官圖上20寸的大輪圈對於側面觀感的豐滿程度幫瞭個大忙,實際上全系車型的輪圈選擇介於17寸到20寸不等,目測未來在路上跑的X2也許大部分都是保守的18寸輪圈,看起來氣勢會弱一些,但相信我,輪圈小一點更實用更安心,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這是血與淚的教訓。



尾部的設計飽滿而簡潔,目測後備箱的開口偏高偏窄,顯然X2在設計的時候並不會為實用性考慮太多,因為實用性有X1負責,X2負責酷即可。所以雙邊共雙出的排氣佈局會不會成為標配的,這個嘛,我看懸。



官圖上的尾燈是部分LED的,然而突然想到X1低配車型那慘不忍睹的全鹵素尾燈,那檔次感簡直可以用閃崩來形容,不知道X2的低配車型會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至少從第一批資料來看,X2的低配車型會采用鹵素的前大燈,那也是挺掉價的。



比燈具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更掉價的是內飾

如果說X2的外觀還是給瞭人一定的驚喜,那麼這內飾簡直是讓人無語凝噎,臉上寫滿瞭“失望”二字。

除瞭比X1多瞭不痛不癢的縫線來點綴之外,整體設計與X1的內飾是99%相同的,盡管你在這輛M Sport X套件車型的官圖上看到瞭傳說中的M款“丁字褲”方向盤,這想必也是高配車型的配置。針對高低不同的配置以及風格套裝,寶馬也推出瞭不同材質的座椅,其中M Sport X套件版本大量采用瞭翻毛皮的材質,讓整個車廂看起來很有戰鬥氣息。



那麼,就讓我們把視線集中在那1%的不同——排擋桿。有沒有眼尖的朋友發現瞭X2作為UKL前驅平臺的車,卻用上瞭其他UKL平臺車型所沒有的電子擋桿?的確,這個電子擋桿看起來的模樣跟那些機械擋桿很接近,又長又高,不像3、5、7系那種頗具逼格,但仔細看看上面的指示,的確是電子擋桿無誤。

這意味著什麼呢?

7速雙離合登場



意味著,變速箱換新瞭,最受關註的必然是那個新面孔——7速雙離合。之前就有消息傳出說寶馬將為前驅平臺的車型換裝雙離合變速箱,現在,X2成為瞭先行者,未來UKL平臺的其他車型應該也會陸續換上。



至於寶馬為什麼要啟用雙離合呢?寶馬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會告訴你,因為雙離合傳動效率高啊,更輕更省油,但是,寶馬從來都沒有在相對民用的車型上采用雙離合啊,隻有M Power以及Z4的部分車型上見過。

坊間傳聞,因為寶馬除瞭ZF這個有名的變速箱供應商之外,還有一個德國供應商叫做Getrag格特拉克,相信大傢也不陌生,此前寶馬的車型采用的雙離合變速箱以及手動變速箱都是格特拉克提供的,而UKL平臺的6AT和8AT都是由愛信提供,愛信是個日本企業,而格特拉克是寶馬的老相好兼老鄉,所以棄用日企提供的產品,改用老相好兼老鄉的產品,也是情理之中。

雖然這一原因未經證實,但作為消費者,把這件事當個故事聽聽就得瞭,更重要的是體驗如何,畢竟寶馬的確是第一次為相對平民的橫置小排量發動機匹配雙離合變速箱。



想必這會引來不少人的議論,遊覽車行車紀錄器我想說的是,按照寶馬在過去的幾年裡,第一次普及小排量渦輪增壓機,以及第一次采用前驅平臺制造新車,這兩個“第一次”寶馬都表現得非常好。

所以雙離合的表現會不會延續之前的優秀呢?大型車行車紀錄器安裝

隻不過,雙離合這東西,就像是個坑,最早隻有非常少數的廠商涉足,後來不少廠商看到大眾那麼大力地推廣雙離合,所以都快步跟上雙離合的節奏,隻看到瞭雙離合制造成本較為低廉、傳動效率高的優勢,過分小瞧瞭雙離合的匹配難度,導致用戶體驗良好的雙離合變速箱屈指可數,眾廠商紛紛打起退堂鼓,回歸AT變速箱,福特就是個懸崖勒馬的好學生。

隻不過寶馬恰恰也是比較早涉足雙離合領域的廠商之一,隻不過之前的雙離合無一例外都是給縱置高性能車型匹配的罷瞭。所以非常期待有朝一日能體驗一下寶馬的橫置雙離合變速箱車型。



以目前發佈的車型信息來看,X2搭載的發動機是熟悉的面孔,汽油方面是三缸1.5T和四缸2.0T機器,柴油方面是2.0T機器。與汽油發動機搭配的是7速雙離合變速箱,而與柴油發動機搭配的則是8AT。所以按這個方向來看,以後國產的UKL平臺車型或許會全數改換7速雙離合。那麼問題來瞭,三缸發動機和雙離合變速箱,以傳統的理解來看,寶馬的三缸是抖的,而雙離合呢,世界上就沒幾個是不抖的,這麼一來,以後入門版X2開起來的感覺可能會有些細思極恐,但願寶馬能在這樣的硬件基礎上盡可能匹配得完善些。



當X1在國內玩起瞭加長,這也就意味著X1和原本應該同級別的兩個老對手奔馳GLA和奧迪Q3拉開瞭一些距離。

這一次X2的加入,讓寶馬重新懟上瞭兩個老對手,其實X2的形態跟GLA可以形成非常相稱的競爭關系。至於寶馬有沒有國產X2的意思,這方面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如果有,那是最好,隻是那樣的話,X1和X2的定位該如何處理?明明數字上是X2更大,也更拉風,但是實際上X2比國產加長的X1要短小不少,所以車轍君認為X2理應賣得稍微便宜些,又或者在配置的定位上對兩者作出一點的區別,例如X2就負責帥,就負責個性,這樣的車還是很招年輕人喜歡的。至於加長這種事,有X1就夠瞭,如果X2國產還要加長,那寶馬的領導一定是被門夾瞭。

對於這款小鮮肉,你們又有什麼看法呢?



來源:車傢號

原標題:這才是GLA的對手!聊聊寶馬X2的驚喜、失望和疑問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