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頻頻發力 5G,英特爾在下一代技術上都做瞭什麼?

在過去的一年中,英特爾先後與Verizon、愛立信、AT T、華為展開密集的試驗測試,在國內與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運營商也通力合作,嘗試探索商用場景。在人工智能和 5G 等下一代技術上,英特爾可謂投入重資,頻頻發力。

這一系列針對5G技術早期應用和商用體驗的聯合試驗,一方面表明瞭在實現5G的過程中需要行業合作,另一方面也是為瞭在標準正式發佈前,搶先瞭解5G以及毫米波的特性,為網絡計劃和部署提前做好準備,畢竟錯過瞭 5G 就錯過瞭下一個時代。

近日,雷鋒網見到瞭英特爾通信與設備事業部標準與下一代技術部門總經理 Robert J. Topol,同時他也是英特爾 5G 技術的全球發言人,就有關英特爾在 5G 領域的佈局進行瞭采訪。

Robert J. Topol 表示,5G對於英特爾來講具有戰略意義,這不僅因為5G是無線連接的第五代技術,同時它也是互聯計算(connected compute)的第一代。也就是說,有如此之多的設備相互連接,它們擁有瞭計算能力,這對於像英特爾這樣提供端到端解決方案的廠商來說,擁有無限商機。

雷鋒網獲悉,在過去的兩年中,英特爾做瞭大量的測試和試驗,從而確認何種方式可以得到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功耗。此外,英特爾也提供瞭大量原型,包括包括 MTP 移動試驗平臺、用於優化調制解調器的方案、毫米波的試驗方案(如6Ghz以下頻段的無線收發器等)。

Robert J. Topol 還向雷鋒網說到,在今年12月份,第一個 5G 標準將會推出,而且在NR新空口方面也進行瞭測試和試驗,這對於5G和英特爾來講都是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

以下為采訪Robert J. Topol 的Q A 部分,雷鋒網(公眾號:雷鋒網)在不改變原意的基礎上做瞭刪改:

記者:英特爾和國內外多傢運營商都有合作,在合作過程當中,有沒有遇到普遍存在的困難或問題?

Rob:運營商會有一些區別,這是因為他們在 5G 網鋪設的目標不盡相同。一些運營商的重點是放在現有業務的提升上,所以更關註的是基於5G網絡的移動應用,也就是手持設備、智能手機的應用。另外一些運營商關註的是如何能拓寬向客戶銷售和提供服務的種類,無論是企業級還是消費級的產品,所以他希望支持更多的行業,比如說智能傢居、無人機或者是其他移動的應用。還有一種運營商,他的重點放在增長上面,希望通過 5G 網擴大它的網絡,所以重點是通過5G網的實現去建設網絡,降低成本,以及進行擴展。另外,我想補充一點,在一些國傢,隻能獲得較低的帶寬或者中等的帶寬,但是能夠實現較好的覆蓋;在另一些國傢,目前隻能夠獲得毫米波,所以重點放在高帶寬的 5G 網絡上。

記者:美國某運營商宣佈2017年2月份,為美國的11個城市的部分用戶提供5G的商用。能不能介紹一下美國在5G試驗網絡方面的情況?

Rob:美國主要的頻譜是在20G赫茲以及毫米波,目前的試驗都集中這個上面,早期部署和商用努力都是放在固定無線應用方面,比如說點到點的無線應用,為瞭替代光纖或者擴展到光纖網無法觸及的地方,這是目前的部署和試驗的重點。現在剛剛開始做的是毫米波用於移動網絡上,這方面的難度是比較大的,所以需要更長的時間,我預測美國最早的商業部署是放在固定互聯應用上面,之後將會推向移動網絡上面,也就是說無論移動到任何一個地方我們的手機都能夠接收到信號。

記者:目前英特爾在 5G 方面著力於什麼地方?

Rob:現在英特爾的重點是和IT架構廠商、網絡運營商就5G網絡進行互操作的測試,這是第一步,因為我們需要去確保我們的系統能夠在一定的規格之上,來完成這種互操作,目前已經進展得非常好。下一步是在通向2018 年的這段時間裡,一旦有瞭標準,我們就要基於標準進行大量的試驗。這些互操作性試驗取得瞭大型車行車紀錄器推薦成功之後,運營商就往往面臨兩個選擇,一是非獨立組網新空口(NSA-NR),二是獨立組網(SA-NR)。今年12月份,將要推出的標準相當於NSA,它一部分功能是在LTE網絡上實現,另一些層是基於5G網絡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還要依賴現有的LTE網絡。SA完全是獨立組網的5G網,和LTE網之間沒有互相的依賴性,全部的功能和控制是在5G網上來進行。我相信在未來這兩種網絡會同時推進。

記者:英特爾是否有5G的商用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時間表?

Rob:我預計在中國,大概2019年會看到一些網絡運營商提供的5G網絡,大規模的5G與5G網絡服務要等到2020年才能看到。部署的時間也要取決於IT架構提供商以及客戶端,也就是手持設備就緒程度,二者必須要都就緒瞭,才能夠部署5G網絡,所以我覺得可能到2020年這些基礎架構的提供商們,應該做好瞭準備。

記者:怎麼看待NB-IOT和基於5G新空口IOT各自的發展空間?

Rob:我們認為 NB-IOT 的市場是大有可為的,但是它的發展需要一定的時間,因為你需要有一定量的部署之後才能夠看到更多的應用。對於5G-IOT,我們也是非常期待,因為它是 NB-IOT 的一種擴展。相比較窄帶 IOT,它可以降低功耗,從而使我們的設備的電池續航能力增強。第二點是可以支持更高密度的設備,也就是在一個給定的空間之內,設備的數量會比以往增加。這在未來的幾年當中會看到非常重要的發展,隨著密度提高,和在 NB-IOT 上采取的策略一樣,英特爾在5G-IOT 上面也會去追尋標準、開發原型,提供支持 5G-IOT 的網絡以及客戶端的解決方案。

記者:5G和 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AI 是怎樣的關系,在哪種程度上會促進人工智能的進一步發展?

Rob:幾個方面。

首先5G可以說是傳輸和承載瞭大量的人工智能的信息,今天的設備並不僅僅是與網絡之間進行互動和溝通,同時與設備之間也通過機器對機器的溝通方式進行交流,所以大部分的數據都是通過5G來承載和傳輸的。

其次,人工智能在未來一定能夠提高手機、各種設備以及整體網絡的運行效果的。比如一個設備它能夠進行自我學習,基於你使用這個手機的方式,就有這種智能,能夠知道關掉和開啟哪些應用,這樣它就能夠自動的進行節電,變成一個更為智能的手機,通過深度學習的算法自行作出智能決策,從而減少耗電量。

此外,網絡其實像設備一樣,它可以基於人工智能去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就是說我應該如何進行虛擬化,應該如何去支持這個網絡當中的各個部分的區域會更好,所以並不僅僅像今天這樣的軟件定義的網絡,它會知道需求是怎樣的,從而自身進行自適應的改變。比如說安貞橋這邊開一個非常大的體育賽事娛樂活動,網絡意識到這一點就直接向這邊分配更多的資源。

所以,我們認為人工智能和5G網絡是不能相互割裂的,它們會交織在一起去產生更大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英特爾在5G網和人工智能方面都投資甚多,因為我們覺得二者的結合是非常重要的。

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雷鋒網原創文章,未經授權禁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止轉載。詳情見轉載須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