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區構建五大組團新城 2015年人口規模150萬人

西咸新區政務大廳 本報記者 閆文青 攝

西咸新區正式升格為國傢級新區,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那麼,西咸新區的發展目標和功能定位究竟是什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麼呢?


引領和帶動西部地區發展

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軍表示,西咸新區是國內首個創新城市發展方式國傢級新區。國務院在批復中明確要求西咸新區圍繞創新城市發展方式開發建設,指出建設西咸新區,對於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引領和帶動西部地區發展、擴大向西開放具有重要意義。

新區范圍:

西咸兩市7縣(區)23個鄉鎮和街辦

批復中明確,西咸新區涉及西安、咸陽兩市所轄7縣(區)23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規劃控制面積882平方公裡。

西咸新區具備哪些加快發展的條件和實力?批復中指出,西咸新區是關中-天水經濟區的核心區域,區位優勢明顯、經濟基礎良好、教育科技人才匯集、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自然生態環境較好。

批復中要求,要把建設西咸新區作為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要舉措,探索和實踐以人為核心的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道路,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為把西安建設成為富有歷史文化特色的現代化城市、拓展我國向西開放的深度和廣度發揮積極作用。

發展目標:

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樞紐

作為國傢級新區,國務院賦予西咸新區六大功能定位。批復中指出:一是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支點;二是統籌科技資源;三是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四是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五是保護生態環境和歷史文化;六是創新體制機制。關於西咸新區的發展目標,批復中要求西咸新區圍繞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走資源集約、產業集聚、人才集中、生態文明的發展道路,促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把西咸新區建設成為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樞紐、西部大開發的新引擎和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的范例。

規劃銜接:

重大建設項目 要按規定程序報批

批復中指出,要做好西咸新區發展總體規劃以及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市和鎮總體規劃、環境保護規劃、水資源供求中長期規劃等專項規劃的編制工作,做好與國傢及本省相關規劃的銜接。

同時,要著力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優化空間佈局,切實節約集約利用土地,嚴格保護耕地和基本農田。要抓緊開展環境影響評價,切實保護和節約水資源。要加強歷史遺址保護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增強文化軟實力。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設項目要按規定程序報批。

溝通協調:

建立部省際聯席會議制度

批復中要求,陜西省政府要切實加強對西咸新區建設的組織領導,積極穩妥紮實推進西咸新區建設發展;國務院有關部門要在有關規劃編制、政策實施、項目佈局、資金安排、體制創新、對外開放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持。

國務院在批復中專門指出,建立由國務院有關部門和陜西省政府參與的部省際聯席會議制度。國傢發改委要做好有關重大發展政策的落實工作,幫助協調解決西咸新區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本報記者李俊傑

城市設計

構建都市田園等四大體系

■總體城市設計

規劃為新區勾勒瞭空間藍圖,確定瞭新區及各新城的城市風貌特征:西咸新區 美麗田園、現代西咸 ,空港新城 高端商務、城市客廳 ,灃東新城 科技引領、現代都市 ,秦漢新城 依塬傍水、文化之城 ,灃西新城 信息高地、藍綠網絡 ,涇河新城 水韻藍灣、住區典范 。在整體風貌特征的要求下,規劃對城市開敞空間、景觀節點、公交導向開發、慢行系統、高度密度、色彩、屋頂立面、城市夜景和重點片區等都作出瞭相應的設計。

■田園生態景觀專項規劃

規劃以 生態文明 建設為出發點,重視 綠色發展 ,構建森林防護體系、郊野公園體系、都市田原體系、遺址公園體系四大功能支撐體系,形成 大廊道、大田園、大遺址、大休閑 的景觀體系,使新區建設全面達到國傢園林城市主要指標。

■城鄉統籌專項規劃

規劃以 以人為本 統籌城鄉資源配置的方式推動新區城鄉統籌發展,以新型社區解決農民居住,通過創建自由市場體系、政策支持、提供公益性就業崗位、大力發展都市農業等促進農民就業,以土地流轉、房屋租賃解決農民生活,構築滿足新市民基本需求和特殊需求的公共服務設施體系和保障體系,最終形成 城鄉共榮 的局面。

■公共服務設施專項規劃

新區將重點發展基礎教育體系,加快職業教育、繼續教育集約發展,積極吸納國際教育;建立健全文化體育設施體系,保障全民文化、健身需求,建設音樂廳、大劇院、體育館、博物館等彰顯新區文化體育魅力;建立健全公共醫療衛生設施體系和社會福利保障體系,為居民的醫療、養老等提供堅實保障。 綜合

新區規劃

構建大都市秦漢文化主軸帶

新區沿承西安國際化大都市的空間結構,在新區形成 一河兩帶四軸五組團 的空間結構。

一河:渭河

兩帶:五陵塬遺址、周秦漢都城遺址。

四軸:沿正陽大道拓展城市功能,對接西安鐘樓南北線,構建大都市南北主軸帶;以灃涇大道為軸帶,對接大都市開發區經濟發展帶;以紅光大道為軸帶對接大都市東西主軸帶,完善大都市發展格局;以秦漢大道為軸帶,連接秦咸陽宮與漢長安城遺址,構建大都市秦漢文化主軸帶。

五組團:空港新城、灃東新城、秦漢新城、灃西新城和涇河新城。

■規劃定位

西安國際化大都市的主城功能新區和生態田園新城;

引領內陸型經濟開發開放戰略高地建設的國傢級新區;

彰顯歷史文明、推動國六鏡頭行車記錄器際文化交流的歷史文化基地;

統籌科技資源的新興產業集聚區;

城鄉統多鏡頭行車記錄器籌發展的一體化建設示范區。

■發展規模

人口規模:2015年城市人口150萬人;2020年城市人口236萬人。

用地規模:2015年城市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建設用地160平方公裡;2020年城市建設用地272平方公裡。

■道路交通

按快速路、主幹路、次幹路和支路四個等級規劃建設。

由快速路和主幹路主通道共同形成 五橫五縱 骨架路網。

五橫 :紅光大道、西咸快速幹道、蘭池大道、灃涇大道北段、高涇大道。

五縱 :灃渭大道、迎賓大道、灃涇大道南段、秦漢大道、正陽大道。

■文化遺產保護

以周秦漢歷史遺跡和渭北帝陵歷史遺存帶為依托,按照有效保護、合理利用、環境融合的原則,梳理貫通城市文化脈絡,發展歷史文化潛在的價值,打造西咸新區內集中彰顯 周秦漢 文化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大遺址集中區。 綜合

編輯:李曉飛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