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客網



11月15日,網易雲音樂與亞洲數字音樂領導品牌KKBOX在北京共同宣佈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歌單推廣、音樂巡演、短視頻合作和原創音樂扶持等多方面展開聯手,打造全球最大的華語音樂宣傳平臺。此外,網易雲音樂正式公佈用戶數突破4億。

網易雲音樂CEO朱一聞表示,音樂有兩次生命,一次是創作,一次是傳播。作為中國最大的UGC音樂平臺和最活躍的音樂社區,網易雲音樂有責任讓更多優質的華語音樂被發現和分享,在傳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播中獲得第二次生命。KKBOX執行長林冠群也表示,雙方有著極致的音樂產品追求和相似的音樂態度;未來將共同打造規模最大、效益最高的華語音樂宣傳平臺,完成助力華語音樂發展的共同目標。

在發佈會圓桌論壇及隨後的采訪環節,KK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BOX總經理王正基於平臺數據,分析瞭華語音樂的發展趨勢及目前存在的問題。結合KKBOX在音樂產業的佈局,王正也分享瞭自己對本次戰略合作的思考。

(網易雲音樂KKBOX戰略合作發佈會圓桌論壇環節,左三為KKBOX總經理王正)

談華語音樂:老牌歌手霸占風雲榜缺少音樂整合推廣平臺

KKBOX在臺灣地區、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地擁有廣泛用戶。談及華語音樂的發展趨勢,王正認為,電音開始變得很火,而嘻哈也成為KKBOX平臺上近期很受歡迎的音樂類型。這一年的數據來看,電音播放頻次增長瞭三倍。作為臺灣最大的移動票務平臺,KKBOX也發現,與電音相關的聚會、音樂節,不管是質量還是參與人次同樣在成倍增長。與此同時,近期一些節目也助推瞭嘻哈的流行,根據KKBOX音樂平臺數據,有近一半的人都在聽華語嘻哈。

6鏡頭行車記錄器雖然部分音樂類型取得瞭良好的發展,不過整體而言,王正和網易雲音樂副總裁丁博都有著相同的觀點:華語音樂還在吃老本。王正表示,很多像周傑倫這樣2000年左右出道的歌手,今天仍盤踞在KKBOX音樂排行榜上。他進一步透露,音樂頒獎典禮KKBOX風雲榜每年都會評出十大風雲歌手,原本的規則是根據當年歌曲總播放量進行遴選。但由於這樣選出的風雲歌手幾乎都是相同的十位,他們不得已對規則做瞭調整:在當年發行新專輯的歌手中選出歌曲總播放量排名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前十。

(第12屆KKBOX風雲小貨車行車記錄器榜完整獎項名單)

但王正認為,這種“吃老本”現象並不意味著創作能量的斷層,其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碎片化的時代,缺少音樂整合推廣平臺。“用戶因為資訊的碎片化和時間的零碎化,聽歌變得有一些制約,如果沒有一個宣傳管道,用戶就老是聽那些之前的歌曲”。王正表示,網易雲音樂和KKBOX的合作就是要借助雙方的資源,有系統地、立體化地幫助音樂人把好音樂推廣給用戶。

談雙方合作:水到渠成希望給音樂人更公平的起點

據瞭解,此次,網易雲音樂與KKBOX將在歌單推廣、音樂巡演、短視頻合作和原創音樂扶持等多方面展開合作,打造全球最大的華語音樂宣傳平臺。對於相關合作內容,王正也分享瞭自己的思考。

(亞洲數字音樂領導品牌KKBOX官網頁面)

談及歌單和短視頻合作,王正說,短視頻是現在最火熱的一個媒介。很多因為短視頻而火的網紅,其歌曲很容易在KKBOX排行榜上取得不錯成績,“這個時代感覺就是你人紅,唱歌就紅瞭,但你如果隻是一個唱歌的歌手,不一定成為網紅”。王正認為,這裡存在宣傳資源的分配不均。通過與網易雲音樂的合作,他希望能較系統地運用宣傳資源,讓新藝人或者原創歌手得到較多關註。

對於音樂巡演合作,王正表示,近兩年KKBOX對演唱會的實體活動做瞭很多佈局,不僅成為臺灣最大的票務平臺,也在自行經營場館,主辦演唱會,並在香港、新加坡等地積累瞭巡演經驗,擁有豐富的相關資源,相信會對合作有所幫助。

對於原創音樂,王正也表示,和網易雲音樂一樣,KKBOX一直在對此進行鼓勵。KKBOX風雲榜迄今已舉辦12屆,每屆都有最佳新人獎、創作新人獎等獎項。臺灣幾乎所有的學生音樂比賽KKBOX也都會進行贊助。未來KKBOX也將提供風雲舞臺,讓更多新聲音有機會被用戶聽到。

談及合作緣起,王正認為,網易雲音樂和KKBOX都有著熱愛音樂的團隊,雙方合作水到渠成。他表示,對音樂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有機會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音樂,合作也是為瞭給音樂一個更公平的起點,希望未來能將臺灣更多的新音樂、好音樂帶到大陸;而隻要有大陸的歌手想在華語音樂圈推廣自己的音樂,KKBOX很樂意扮演助推的角色。

王正說,正如網易雲音樂CEO朱一聞所言,音樂有兩次生命,一次是創作,一次是傳播。他希望通過雙方的合作,可以讓音樂人更認真、努力、快樂地創作,而這第二次生命,則可以由“我們來幫助”。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