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醫藥文化扶持中醫藥事業發展 杭州要有三大動作

首頁 > 健康 > 弘揚中醫藥文化扶持中醫藥事業 杭州要有三大動作

弘揚中醫藥文化扶持中醫藥事業發展 杭州要有三大動作

2017-11-04 18:03| 浙江新聞客戶端 記者 唐夢霞 通訊員 詹雅 徐尤佳


如何讓中醫藥文化走進千傢萬戶,如何讓老百姓在傢門口就能看名中醫,如何讓杭州名老中醫的學術思想、臨證經驗不斷繼承和發揚?



11月3日, 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 、杭州市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 十三五 行動計劃暨錢塘中醫論壇在杭州啟動。



中醫藥服務到基層



老百姓傢門口看名中醫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杭州市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 十三五 行動計劃將強化基層中醫藥服務網絡,積極引導優質中醫資源下沉,進一步加強基層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加強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建設。



到2020年,100%以上的縣級綜合醫院設有標準化中醫科和中藥房,100%的縣級婦幼健康服務機構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發揮好中西醫結合優勢;到2020年,100%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建成標準化的中醫綜合服務區,力爭建設15傢省級中醫藥特色示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



支持名老中醫藥專傢傳承工作室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設立工作站,讓百姓在傢門口看上名中醫。 行動計劃指出,縣級公立中醫院要積極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鄉鎮,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建立緊密型醫療技術協作合作體。鼓勵支持社會力量基層辦中醫。積極推進傢庭醫生中醫藥簽約服務,每個傢庭醫生團隊能配備提供中醫藥服務的醫師或鄉村醫生。大力發展中醫遠程醫療等新型醫療服務模式,提高中醫醫院遠程服務水平,讓群眾 看中醫,減少跑 ,享受到規范、便捷、有效的中醫藥服務。



杭州中醫名傢薈萃



打造錢塘中醫論壇品牌



今之杭州,古稱錢塘,歷代名醫紛呈,尤其明末清代,當時錢塘的醫學形勢可謂盛極一時。湧現出瞭以盧之頤、張遂辰為開山鼻祖,以張志聰、張錫駒為中間力量,周圍匯聚瞭有明確的同門和師生關系的醫傢共40餘人的醫學流派,先後傳承兩百餘年,人稱 錢塘醫派 。



杭州市衛生計生委主任滕建榮表示,重樹錢塘醫派,打造錢塘中醫論壇這一品牌,就是為瞭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 堅持中西醫並重,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 ,讓錢塘中醫論壇打造成為傳承中醫藥文化精髓、傳播優秀中醫文化的平臺。



錢塘中醫論壇的啟動對弘揚錢塘醫派之學術精華、光大中醫藥文化將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杭州市中醫院院長楊勇介紹,杭州市中醫院歷來十分重視中醫名傢學術經驗與思想的傳承,醫院現有王永鈞、俞尚德、何嘉琳、楊少山、傅萍五個國傢級名中醫傳承工作室以及四個省名老中醫傳承工作室,一代傳承一代,在日常的跟師學習及經驗整理中,將各位老中醫藥專傢學術思想、臨證經驗不斷繼承、創新和發揚,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中醫藥事業貢獻瞭一筆寶貴的文化財富。




一天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三天一周

1映像 | 竺可楨創建的這傢醫院 曾居住過馬一浮豐子愷

2全省首個康復醫學專科聯盟成立,打造三級康復網絡

1杭州外科醫生朝自己紮瞭上千針 背後的原因讓人感動

2新添16傢新成員!這個醫聯體讓全省千萬老年遊覽車行車紀錄器安裝人受益

3萬少華獲評中國好醫生 十九大閉幕後他有哪些感想體會

4喬佈斯並非死於胰腺癌?不是長在胰腺上的腫瘤都叫胰腺癌

5健康中國的浙江基層實踐 長興“醫共體”破解鄉鎮診療難

6每21秒就有一人死於這種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病?降溫瞭更要格外當心!

7全省首個康復醫學專科聯盟成立,打造三遊覽車行車紀錄器推薦級康復網絡

819年復發20多次 “癌癥之王”肝癌如何一次次被遏制

9弘揚中醫藥文化扶持中醫藥事業 杭州要有三大動作

10映像 | 竺可楨創建的這傢醫院 曾居住過馬一浮豐子愷

1浙大一院建院70周年,攜六地分院為群眾義4G-DVR即時影像行車記錄器

250分鐘,“空中120”從天臺到達杭州

3為什麼睡覺時間推後容易提前難 原來你算錯時差瞭

4一個卷入輿論漩渦的醫生

5省疾控11月健康提醒關鍵:流感、病毒性腹瀉、水痘

6“雙下沉”再升級!全省三級公立醫院都將參建醫聯體

7醫生“拆彈”記 三小時將腫瘤剝離出3個月寶寶的心臟

8別讓蚊子安穩過冬!殺滅一隻蚊就是消滅800隻“蚊二代”

9杭州外科醫生朝自己紮瞭上千針 背後的原因讓人感動

10“馬兜鈴酸”真會致癌嗎 我省醫學專傢這樣說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