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加強領導幹多鏡頭行車記錄器部"八小時以外"監管————要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今年8月初,廣東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聯合下發《關於加強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監督管理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後,全省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學習,普遍認為這是一項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體現執紀無例外、監督無盲區的好制度,必須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實,務求實效。

確保《意見》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要求入心入腦

各地各部門把學習貫徹《意見》擺上重要議事日程,通過文件轉發、專題學習、媒體報道等形式傳達學習。梅州、韶關市委常委會進行瞭專題傳達學習,研究部署瞭貫徹落實措施。廣州市紀委在廉潔廣州建設定期新聞發佈會上,通報“八小時以外”活動監督管理的具體舉措,增加社會關註度,並將《意見》主要內容進行摘編,印制宣傳單張貼到村居社區。佛山通過“廉潔佛山”微信公眾號將《意見》用“一圖讀懂”方式解讀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規定。深圳將《意見》編入《作風建設法規讀本》,發放至市直單位副處級、各區副科級、企事業單位中層以上幹部。潮州把《意見》的主要精神在本地媒體上刊登。雲浮通過知識競賽、廣播電視、政務門戶網站、手機短信、政風行風熱線、公益廣告、工作簡報和宣傳專欄等形式開展宣傳。省住建廳的主要領導在“三嚴三實”講黨課,強調加強對“八小時以外”活動的監督。省工商局、省文化廳黨組將《意見》作為中心組學習會的重要內容,班子成員帶頭宣講輔導、參與知識測試。

完善配套制度 逐步紮緊制度的“籠子”

各地各單位結合自身實際,迅速把《意見》各項要求融入日常監督管理工作中去。江門把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監督作為落實“兩個責任”的重要內容,細化制度要求。韶關探索將《意見》中黨委的主體責任、紀委和組織部的監管責任融入到正在制定的“責任清單”,進一步細化任務分工。茂名制定瞭《茂名市領導幹部加強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十個嚴禁”》、《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務用車管理嚴禁節假日期間違規使用公務用車的通知》等文件,強化各項紀律要求。中山各機關結合自身實際出臺瞭一系列措施,如市法院明確規定“八小時以外”必須遵守的四條規范以及不可參與、實施的十一種行為,市公安局制定瞭防止利益沖突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惠州要求各級黨員幹部認真落實“八小時以外”監督管理意見。河源要求各級黨委建立監督管理工作例會制度,定期研判領導班子成員“八小時以外”活動情況,及時掌握黨員領導幹部思想動態。省工商局實行點對點廉政談話制度,通過派駐紀檢組與機關各處室及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開展廉政談話活動,提醒約談對象要自覺凈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閑圈。省商務廳針對本廳幹部出國(境)較多的實際,開展違規辦理和持有因私出國(境)證件專項治理,嚴格落實六鏡頭行車記錄器監管制度。省體育局建立領導出差報備制度,要求直屬各單位制定本單位領導幹部外出報備制度。省國土資源廳專門發文細化落實《意見》責任。

落實監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器督措施 始終保持“利劍”高懸

各地各單位普遍將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的情況納入領導幹部述責述廉述德、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內容,並將考核結果作為幹部任用的重要依據。同時結合專項巡查、作風暗訪、信訪排查、專項治理等工作加強重點監督。佛山利用黨員領導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信息管理平臺,對黨員領導幹部本人和直系親屬的婚慶、生日、喬遷、晉升、調動,直系親屬喪葬,以及子女升(留)學、就業、獲獎等事宜進行監督。東莞將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的活動情況,列入基層黨員幹部違紀違法線索排查活動的內容,嚴肅查處參與賭博、酒駕、公車私用等行為。湛江強化對重點地方、重點事項、重點對象的監管。肇慶、梅州、茂名、汕頭、汕尾等地堅持暗訪、曝光、查處、追責“四管齊下”,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的監督,已發現、查處、問責一批違規違紀行為。

發動群眾監督 積極構建基層“防火墻”

廣州在“廉潔廣州”微信公眾號上,開發“一鍵通”微信舉報平臺,發揮社區監察站的作用,利用社區網格化管理機制,通過組織開展廉潔文化宣傳、接待群眾來信來訪及其他為黨員群眾服務等活動,強化社區監督管理功能。深圳要求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在9月15日前將領導幹部名單通報到其居住的社區黨組織,與村(居)共建領導幹部社會監督機制。珠海發動全市1000多名廉政監督員加強對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監督,發現問題線索直接報告紀檢監察機關。東莞將對黨員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活動的監督納入“清風行”駐點檢查活動的內容,鼓勵群眾舉報。佛山利用狠剎“四風”網絡監督平臺、操辦婚喪喜慶信息管理平臺、12345信息平臺、“廉潔佛山”微信公眾號等網絡新媒體優勢,引導媒體和群眾有序參與監督。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根據駐局單位與廣東廣播電視臺、廣東有線電視網絡公司在同一辦公樓的實際情況,在辦公樓大堂設置舉報箱、公佈舉報電話,發動其他單位人員對駐局黨員領導幹部進行監督。(廣東省紀委)

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