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遊客從日本遊覽車行車紀錄器回國郵輪墜海:漂遊38小時奇跡生還

昨天,舟山當地媒體曝出消息,有漁民在海上救起一名上海籍女子,經瞭解,她是從日本回上海的郵輪上落海的,憑著強大的求生意志,漂浮瞭長達38個小時後,奇跡生還!

昨天早上7點40分,載著這名女子的 浙普漁運48888 停靠在瞭舟山國際水產城2號碼頭。

獲救女子姓范,今年32歲,上海人,穿著一身黑衣服,一雙佈鞋,由於海上暴曬,臉很黑。

看到媒體,她趕緊說: 你們別拍,你們別拍。 表示不願意接受采訪。

獲救女子

不過,看得出來,她精神狀態很好,難以想象,在海上的38個小時,她是怎麼熬過來的。

漁船老板沈舟杭沒有出海,聽說救瞭個人,今天早早等在瞭岸邊。

沈老板說,他是在8月12日13點36分,接到船長的衛星電話,說瞭這回事,才知道女子是從郵輪上落海的。

後來根據女子提供的號碼,聯系瞭她在上海的傢人。

沈老板在電話裡說,你女兒找到瞭,想不到她爸爸很平靜, 可能他們不相信女兒還活著,以為是騙子吧。

沈老板說,人是在162海域(坐標:東經113 123 ,北緯31 35 )救起來的,當時救人的是他的另外一條船 浙普漁運48688 。

救人時間是在8月12日上午11點,當時他們正在海上作業,看到有一個人在海水漂著,立即進行瞭救援。12點左右,移交給瞭附近的 浙普漁運48888 ,因為它先回港。

船老大顏安平說,他看到女子的時候,衣服都還是濕的,趕緊給她找瞭身衣服換上,並提供飯菜。

當時,女子精神狀態還可以,有輕微驚嚇,人沒有受傷。

浙普漁運48888

漁船靠岸後,舟山朱傢尖邊防派出所民警帶著女子去瞭醫院,做進一步檢查。醫生說,基本沒有大礙,隻是由於長時間泡海水,加上日曬,手臂皮膚起瞭水泡,也有被水母咬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器過,臉有點腫,但基本沒什麼大問題。

在確認女兒獲救後,今天下午女子的父親范先生從上海開車趕到瞭舟山。

據范先生說,他們這次是去日本、韓國旅遊,乘坐的是一艘郵輪,最後一站是大型車行車紀錄器推薦日本福岡。

按計劃,原定8月11日7點抵達上海。

但是,就在前一天晚上8點半左右,他看到女兒出去看風景,直到晚上9點半,還沒有回房間,就聯系瞭船上服務臺請求協助,並聯系瞭海警,通過廣播尋人。

船上100多人也幫著一起訊尋找,但都沒有下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落。

後來通過監控發現,女兒貨車行車記錄器在四樓甲板上,一會跑到船頭,一會跑到船尾。但是有盲區,沒有拍到怎麼落海的。

到凌晨4點,女兒還沒找到。范先生說,海警也告訴他,一個人從四樓甲板跳下來,相當於從七樓掉下來,有20-30米高,雖然是海水,生還幾率也是極低的。

范先生說,他一直在祈禱奇跡,想不到真的發生瞭!

按照時間推算,從8月10日晚上9點落水,到8月12日中午11點半被救起來,女子在海上足足漂瞭38個小時。

今天記者也采訪瞭舟山邊防支隊朱傢尖邊防派出所。

民警介紹,這條郵輪是從8月7日下午5點從上海出發的,經過韓國濟州,再到日本福岡,而後返回上海。行程為3天4晚。

據民警和女子的瞭解,她是當天夜裡,覺得無聊,就走出船艙來到郵輪四層甲板外,趴在甲板欄桿上看風景,由於身體重心太過往前傾,一不小心就掉入海中。

落水後,女子雖然大聲呼救,但由於是在晚上,沒有人聽到她的呼救,船繼續航行,將她 拋 在瞭茫茫大海。

好在女子從小就會遊泳,而且大學就是在體育學院裡讀的,身體素質很好。憑著強大的求生意志,她一直在海裡遊泳、漂浮,身上沒有救生衣,也沒有任何可以攀附的物體。

期間由於精疲力竭,到落水第二天晚上,她已經睡著瞭,但人還漂著。但手稍微動幾下,可以讓身體不沉下去。

直到第二天醒來,女子看到瞭過往漁船,拼命遊過去,終於被救起。

民警說,他們海上救援是有這類情況,有些人身體素質好,水性好,哪怕睡著瞭,靠著本能,手間隔擺動幾下,也不會下沉。

在普陀人民醫院檢查完後,女子在派出所吃過午飯就休息瞭,民警說,看起來溝通、走路都沒有問題。

目前,相關情況民警還在做進一步調查。

文章糾錯



微信公眾號搜索" 驅動之傢 "加關註,每日最新的手機、電腦、汽車、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讓你一手全掌握。推薦關註!【微信掃描下圖可直接關註】

閱讀更多:日本 郵輪 上海 遊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