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灣大火災區廢墟一片 華人災民打起精神備重建



華人白淑玲表示,災後重建設計師和建築商緊缺,連租房也找不到。(美國《世界日報》/劉先進 攝)


中國僑網10月2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加州史上最致命的北灣酒鄉山火至今已導致42人死,10萬人緊急撤離。重災區聖他羅莎焚毀房屋3000戶。傢住Fountain Grove小區的華人白淑玲表示,災後重建面臨不少難題,首先是在廢墟上建房屋,要找設計師和建築商,這些專業人士都非常緊缺。其次,如今沒有住處,租房找不到,酒店空位也沒有,她帶著八歲的兒子,在近半月時間內換瞭九個酒店,幾乎隔天就搬傢,很是煩惱。

白淑玲8日深夜聽到鄰居敲門,才意識到大火。她打開門時,外面濃煙沖天,味道刺鼻。因為傢中停電,打不開車庫門,在鄰居的幫忙下,兩人強行推開車庫門,她慌忙中帶著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兒子,駕車快速離開火場,“出來時隻帶瞭錢包、手四鏡頭行車記錄器機和一件衣服,想著應該會回來,沒想到火勢這麼大。朋友說那一片燒光瞭,總抱著僥幸心理,說不定別人的房子燒瞭,我的房子還在呢?後來偷偷繞路進入小區,才證實傢園被毀的事實。不看到現場的廢墟,真不肯相信。”

雖然傢園被毀,心情難過,但白淑玲強打起精神,非常積極地開展災後重建。她先去市府填寫瞭相關表格,準備找回房子的設計圖紙,因需圖紙的災民太多,白淑玲得排隊等候。接下來,她還要找設計師和建築商。大型車行車紀錄器

“這中間有很多麻煩,首先是聖他羅莎就有3000戶被燒,大傢同時在找設計師和建築商,供不應求,估計很難找。另外,我傢房子和小區其他房子連片標準模塊建設不同,是單獨設計的,所以價值很高,入手時候就花瞭180萬美元,所以希望建設成原來的樣子保值,最好是找原來的設計師復原,這也難度不小。”

白淑玲說,買房子時,從來沒考慮過需要重建,對重建手續也非常不瞭解,很多東西都要問人,一切從頭再來,她也加入瞭本地華人小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區的微信群,學到很多。和保險公司洽談還需要仔細斟酌。比如保險說房屋地面建築價值88萬美元,她現在也不敢確定這個數目就一定合理,萬一簽訂賠償合同,到時數額不夠,自己還要倒貼很多錢,就比較棘手,所以一定要做足功課。

另一個難題是,保險公司要求重建必須在兩年內完成,也隻負擔兩年內過渡期間的酒店或租房費用,白淑玲的時間壓力很大,“一方面我要保證自己的正常工作,一方面還要走一遍重建的手續,並和保險公司商量,牽扯的精力太多瞭。而且還要兼顧兒子,前幾天學校關閉,兒子沒上學,我去和保險公司開會,都要帶著他。我還從圖書館借瞭些書,讓兒子先看著。”

白淑玲眼前最大的煩惱是租房,因為災民都在找房子,附近房屋十分搶手。在找房子期間,她隻能和兒子住在酒店,而同一傢酒店不是天天都有空房,她又不得不經常搬傢,有時住東灣柏克萊,有時住在Rohnert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推薦 Park,有時住在南灣,有時又在朋友借宿,十幾天換瞭八、九個酒店“希望租到房,結束顛簸流離的日子。”(劉先進)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