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IT趣味小知識 SONY竟是通過收音機起傢

第1頁:SONY竟是通過收音機起傢
[中關村在線音頻頻道原創]今天的IT小知識我們來說說索尼這個品牌,在不久之前索尼推出瞭其新款播放器ZX2,很多人都會覺得,索尼的音頻銷聲匿跡很久瞭,帶來的這款ZX2是不是也是其音頻部門最後的絕唱呢?這裡面我們對這個就不多做評價瞭,如果從編輯自己如何申請商標台中的觀點來看,索尼的音頻部門可以說是代表著索尼的靈魂,這些跟後來的PS遊戲機和相機等部門在盈利上雖然沒有辦法相比,但是從情懷上來說,索尼絕對不會拋棄這個領域。

IT趣味小知識SONY竟是通過收音機起傢

網友朋友們是不是非常的奇怪,為什麼說索尼的音頻部門是索尼的靈魂?難道索大賣的最好的不是遊戲機麼?什麼PS4啊PSP啊,隻要推出來不管鎖區不鎖區都有一票人追捧,這一點編輯並不否認,但是朋友們可能不知道的是,索尼成立於1945年,是由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的井深大在東京的白木屋百貨成立成立的,之前叫做“東京通信研究所”之後盛田紹夫受到井深大的邀請來共同經營,並且獲得瞭盛田酒業19萬日元的資金,在1946年改叫“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並且搬遷到瞭品川區禦殿山,由於成立初期經營不穩定,一直到10年之後發展其晶體管台灣註冊商標查詢技術,開發出日本第一部晶體管收音機“TR-55”之後才成為關註的焦點。

索尼發佈全世界第一臺“TR-565”晶體管收音機(圖片來自索尼官網美國商標註冊

而SONY這個名字的來歷更是有一個小故事在裡面,之前我們說過,索尼在成立初期叫做東京電子通信研究所,隻是一個科研公司,並且命名為瞭TOKYOTsushinKogyo簡稱TTK,但是在索尼真正的通過努力打算走向世界的時候,卻發現TTK這個商標被註冊瞭,感覺就像是你叫瞭二十多年的李狗蛋,突然發現李狗蛋成為瞭別人的名字,那我大索尼絕對就不幹瞭,但是也沒辦法,隻能改名字瞭!

商標申請類別
索尼P6錄音帶

這時候SONY這個名字就出現瞭,其實這個名字是拉丁文和英語俚語的結合,它結合瞭拉丁文的“Sonus”(聲音)和英文俚語“Sonny”(年輕有為的人)成為瞭今天的SONY,而且發現這個商標從來沒有人用過,不走尋常路就從名字開始瞭,這也是SONY這個名字的由來,從這個名字我們也能看出來SONY來源於聲音和年輕有為,或者是年輕有為者向世界發出的聲音,反正裡面都有聲音,所以索尼跟聲音絕對密不可分。


第2頁:從名不見經傳到備受世界矚目

其實每一個公司,無論你現在多麼備受矚目,但是前期都有一個掙紮的過程,索尼也絕對不會例外。在1950年,雖然索尼迎來瞭黑白電視機的大賣,但是其本身的技術並不存在什麼太強的競爭能力,而後期的彩色電視機量產上面有一定的問題,所以一直走在瞭破產的邊緣,到1956年發展不被看好的晶體管技術,開發出全世界第一臺“TR-55”晶體管之後,才逐漸的走向瞭正軌。

索尼世界第一代晶體管電視機TV8-301

一直到1967年索尼推出瞭特麗瓏映像管技術之後,才讓其電視在世界上取得瞭不錯的成績,而且也保證瞭索尼在營業額上的迅猛發展。在這之後,索尼研發出瞭世界第一臺民用Betamax格式的SL-300,雖然技術上遠超VHS格式,但是授權運作不理想,並且松下更瘦民用市場的喜愛,所以索尼的Betamax格式雖然成為瞭專業領域的最愛,但是在這項競爭上卻成為瞭失敗者。

索尼世界第一臺小型錄像機PV-100

通過隨身聽受封英國爵士

下面介紹的是索尼開啟的另一個時代,也就是其Walkman時代瞭。這個時代也可以看成是井深大最為成功的一項舉措,他要求音響部門袖珍化小心錄音機,在盛田紹夫的主導下,1979年7月索尼為我們帶來瞭Walkman隨身聽,並且盛田紹夫更是準確的將Walkman定位在瞭青少年的市場當中,取得瞭空前的成功,這方面的成功也讓盛田紹夫在1992年受封成為瞭英國爵士。

索尼的Walkman開創瞭一個隨身聆聽的時代(圖片來自索尼官網)

可以說Walkman同時也是我們80後這一代最為美好的回憶,那時候Walkman這個不標準的英式英文的隨身聽憑借著出色的音質和強大的做工與準確的定位,贏得瞭幾乎所有青年人的喜愛,也正是從那時候開始,很多80後的我國年輕人正是的認識瞭索尼,並且從此走上瞭索尼大法好的不歸路,可以說索尼用Walkman打進瞭世界年輕人的市場,也通過Walkman讓世界聆聽到瞭索尼的聲音。


第3頁:DoyoudreaminSony

索尼在Walkman上面取得瞭成功之後,繼續發展其影音產業,這期間索尼收購瞭CBS電影與音樂部門,但是由於日本經濟泡沫的影響,讓索尼的這筆收購慘賠數年,之後04年並購瞭米高梅之後才逐漸獲利。之後索尼與任天堂合作的CD-ROM主機取得瞭成功之後,也讓索尼找到瞭一個新的方向,雖然92年任天堂與索尼合作破裂,但是當時的大賀典雄全力主張開發自己的遊戲機,到1994年底我們看到瞭PS,也由此讓無數的玩傢成為瞭索尼忠實的粉絲。

索尼收購CBS電影與音樂部門

在大賀典雄之後,出井伸之出任瞭索尼的社長,將公司的經營理念定位在瞭DoyoudreaminSony和無所不在的價值網絡上,想要將其定位在一種夢想當中,之後將電子、遊戲、娛樂和金融四大領域代入到瞭數位化和網絡化當中,讓我們看到瞭今天索尼的雛形,之後無論是相機、記憶卡、手機、藍光、電腦、電視等等等等產品當中,我們都能看到索尼的影子,這個公司真正的完成瞭很多人的夢想,在索尼當中,我們中國註冊商標不僅能夠看到過去,還能夠更好的展望將來。

索尼世界第一代8mm攝錄一體機CCD-V8

索尼世界第一代CD播放機CDP-101

寫在最後:

雖然在去年索尼由於通訊領域不景氣虧損瞭將近21億美元,雖然索尼削減瞭很多領域的開支,雖然索尼有著很多領域的諸多對手,但是索尼帶給我們的東西稱得上是獨一無二,以真正的實現瞭DoyoudreaminSony這句話,而在索尼的眾多產品線當中,音頻依舊是其不可或缺的一環,在今後讓我們繼續期待索尼帶給我們的驚喜,也讓我們共同祝福索尼走的更遠,在2015年我們依舊會繼續高呼索大好,讓索尼繼續陪伴著我們走下去!

vivoX5Max對比魅族MX4Pro編輯帶您瞭解汽車音響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