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 趙麗穎首獲電影獎項
成龍、周冬雨、白敬亭、吳京、張涵予等數百位電影人,與來自全國數十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學生共同見證瞭本屆盛典。


新浪娛樂訊 2017年5月26日,第二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隆重舉行。

出席本屆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的嘉賓有: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主任曹寅,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徐青森,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劇本規劃策劃中心主任蘇小衛,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昱,北京市委宣傳部精品辦主任霍志靜,八一電影制片廠副廠長柳建偉,以及中國電影資料館、八一電影制片廠、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北京電影傢協會、CCTV-6電影頻道、北京電視臺等機構的領導;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郝芳華,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發起人之一、北京師范大學資深教授、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院長黃會林教授,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侯光明等各高校領導和學者;成龍、周冬雨、白敬亭、吳京、張涵予等數百位電影人,與來自全國數十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學生共同見證瞭本屆盛典。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是經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批準,由北京師范大學主辦,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承辦的全國性電影節。二十四年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始終秉承“青春激情、學術品位、文化意識”的宗旨,堅持以“大學生辦、大學生看、大學生拍、大學生評”為特色,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在各大電影節中保持著自身獨特的品質和風格。

第二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分為“明星紅毯”“閉幕式”“頒獎典禮”三個環節。“明星紅毯”由來自CCTV-6電影頻道的郭瑋與本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第八屆大學生主持人大賽冠軍牟子文共同主持,紅毯現場星光熠熠,大學生觀眾的歡呼與掌聲此起彼伏。著名主持人周藍羽、梁植主持瞭本屆頒獎典禮,現場氣氛熱烈。

閉幕式上,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郝芳華對本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進行瞭工作匯報並對一直關愛和支持大影節的各界同仁表示感謝。她表示,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已經走過瞭二十四年光影,始終堅守初心,深入到大學生群體中,已經成為電影屆的年度盛會,也祝福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越走越遠,始終保持青春朝氣,蓬勃發展。

SNH48和20位大學生表演的勵志歌舞《青春》作為頒獎典禮的開篇,展現瞭大學生的青春風貌。周冬雨、吳京、白敬亭分別作為本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的“青春同路人”、“青春勵志人”、“青春引路人”出席瞭頒獎典禮,表達瞭大學生的心聲與理想。白敬亭、許飛帶來的詩朗誦與歌曲表演《父親寫的散文詩》、周筆暢帶來的歌舞表演《關於我們》引來瞭大學生觀眾們的熱烈回應。舞蹈表演《追夢人》和歌舞表演《追夢赤子心》點燃瞭現場氣氛。作為送給所有大學生的青春的禮物,《戰狼2》、《龍之戰》、《建軍大業》、《紅海行動》宣傳片首發儀式在現場舉行,演員吳京、成龍、江平、於冬、張涵予上臺致辭。四部影片講述的愛國精神,是當代大學生的精神指引。現場還特別宣講瞭“時代楷模”黃大發的故事,黃大發帶領群眾在懸崖峭壁上鑿出的“生命渠”,從歷史到今天,匯成各種精神,帶給青年人思想上的啟迪。各個環節精心安排,精彩演繹,共同為大傢獻上一份青春的禮物。與此同時,現場公佈瞭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的第八屆“扶持青年優秀電影劇作計劃”獲獎名單,並進行現場頒獎。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各個獎項的歸屬代表著大學生的年度之選,成為本次典禮之中的重磅環節,現場共揭曉和頒發瞭15項大獎。“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獎”授予演員張涵予; “最佳新人獎”授予演員蘇曉彤;“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獎”授予導演徐克;“最佳處女作獎”授予影片《黑處有什麼》;“最佳觀賞效果獎”授予影片《湄公河行動》;“藝術探索獎”授予影片《路邊野餐》;“最受大學生歡迎女演員獎”授予演員趙麗穎;“最佳編劇獎”授予《七月與安生》編劇團隊林詠琛、李媛、許依萌、吳楠、“最佳男演員獎”授予演員張譯;“最佳女演員獎”授予演員萬茜;“最佳影片獎”授予影片《羅曼蒂克消亡史》;“最佳導演獎”授予導演馮小剛、“組委會大獎”授予影片《老阿姨》、《中國推銷員》;“評委會大獎”授予影片《八月》以及“最受大學生歡迎影片”《湄公河行動》。各大獎項的最終結果充分展現瞭大影節“青春激情、學術品位、文化意識”的評獎宗旨,也代表瞭瞭當代大學生的電影喜好。

從1993年到2017年,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始終陪伴著中國電影不斷發展進步,始終陪伴著中國大學生不斷創作創新。第二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開拓進取,再創佳績。本次國產影片主競賽單元征集到300餘部國產新片,大學生原創影片大賽征片量達3000餘部,大學生主持人大賽報名人數突破2100人,大學生攝影大賽收到瞭來稿20000餘幅,數量創下歷年新高,大學生設計大賽也收獲並嘉獎瞭更豐富的設計作品,青年劇本創意大賽為青年創作者搭建更優質的平臺。除瞭各項精彩賽事之外,本屆大影節也舉辦瞭多樣化的電影活動,以彰顯文化品牌。“華語新片點映平臺”邀請到《28歲未成年》《少年》《綁架者》《嫌疑人X的獻身》等十部國產新片進行點映和主創見面活動,推動更多優秀的華語電影走進校園。各主題的學術文化活動也全面開花,如舉行“用影像祭奠英雄、用熱血對接青春——紀念建軍九十周年主題研討會”、“亞洲電影的文化想象”國際學術研討會等學術研討會;邀請著名導演伯努瓦·雅克、雅克·貝漢、著名導演徐立功展開“電影大師面對面”系列活動;舉辦兩岸電影展之臺灣電影展、“一帶一路”主題電影展、“過去的未來——誰在創造歷史”學術影展等。

最後,第二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畫上瞭圓滿的句號。二十四歲的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與青春相伴,與夢想同行,用最飽滿的熱情與大學生一起追逐著光影的美麗。讓我們一起期待,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繼續勇往直前,不畏征程,用不滅的青春熱血邁向新的篇章!

第二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獲獎結果

評委會大獎:《八月》

組委會台中商標權申請大陸商標註冊大獎:《老阿姨》《中國推銷員》

最佳影片 《羅曼蒂克消亡史》

最佳導演 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最佳編劇 :林詠琛、李媛、許依萌、吳楠《七月與安生》

最佳男演員 張譯:《追商標註冊時間兇者也》

提名:張譯:《追兇者也》

最佳女演員 萬茜 :《你好,瘋子》

最佳觀賞效果 《湄公河行動》

藝術探索獎 《路邊野餐》

最佳處女作獎 《黑處有什麼》

最佳新人獎 蘇曉彤:《黑處有什麼》

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張涵予

最受國際商標註冊大學生歡迎女演員:趙麗穎

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徐克

最受大學生歡迎電影:《湄公河行動》

(責編:YY)



台中申請商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