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投資走出谷底 陸經濟止跌回穩
大陸房地產投資今年有望平穩成長。(中新社資料照片) 4月4日,陸企承建的坦尚尼亞海拔最高公路竣工通車。(新華社) 大陸2017年經濟成長被視為出現轉折時刻,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研究員張立群分析,無論是外部需求還是國內需求,認為今年市場是一個大體走穩的態勢,伴隨投資成長轉穩等要素,認為2017年的大陸經濟成長,已從前幾年下行走勢轉向平穩期。

張立群出席近日舉辦「2017全域旅遊投資發展(齊雲山)高峰論壇」,在分析2017宏觀經濟形勢與政策重點時表示,大陸從2010年出現換擋,GDP成長率從10.6%持續下降到2016年的6.7%。過程中導致企業開工率下降、財務收支困難加大、企業債務越來越緊張,因此今年經濟轉趨平穩對各方面都非常重要。

看待經濟成長走勢從下降轉穩,張立群認為,投資成長轉向穩定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更分析主要來自於3個方面。

他說,首先是房地產投資,開始走出前幾年「大城市拿地難,中小城市賣房難」的谷底,慢慢出現一批二線城市人氣提高,接棒一線城市,認為大陸房地產投資在一段時間內,能穩定約8%的穩定成長。

其次則是基礎設施投資,張立群認為部分來自城鎮化的需求,無論是大型或中小型城市,都要朝長遠規畫發展。觀察大陸商標註冊大陸目前中西部許多交通建設專案在增加中,加上「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需求,對大陸也是很好的機遇。

第三點則屬大陸內需消費的成長。張立群認為,雖然這幾年企業開工率下降,但反觀就業表現總體穩定,每年城市新增就業持續在1300萬人以上,進而導致網購、旅遊、外食等消費還是很正常。他認為,隨著今年經濟成長走穩,加上政策力度不變,消費會繼續平穩成長,目前1到4月較去年同期成長瞭9.7%。

(旺台中商標申請流程中國註冊商標報)



關鍵字:投資、大陸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商標註冊時間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