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季曉南:“一帶一路”將揭幕中國經濟結構“大改革”
編者按:

5月16日,在鳳凰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上,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季曉南對 一帶一路 和 改革開放 、還有走出去的不同之處發表瞭自己的見解。

季曉南認為, 一帶一路 與 走出去 戰略大為不同。 一帶一路 倡議是新形勢下我國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是我國對外合作的重大調整,也是走出去戰略的重大創新,它具有許多新的時代特征和豐富內涵。

季曉南在鳳凰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上進行主旨演講。

以下為現場演講全文實錄:

國傢級盛大的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剛結束,鳳凰網鳳凰智庫就舉辦這樣一個企業的高峰論壇,是落實國傢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重要舉措,以便更好的解讀和領會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精神。

我上個月去瞭巴基斯坦和蒙古,去年去瞭緬甸、烏茲別克斯坦,前幾年也去瞭一些沿線國傢,有所感悟。首先, 一帶一路 建設為企業發展提供瞭新的重大歷史機遇。 ?a href="http://ad.8e.com.tw/">改裝汽車音響粠б宦?實際上是中國對外開放或走出去的一個重大新的舉措,不是今天新的提法,那實際上要研究 一帶一路 和我們企業海外投資區域,就要把握一條,這 一帶一路 和我們多年的對外開放,還有走出去,有什麼不同?這個問題明確瞭,就看中間有什麼更好的經貿商機。

根據剛剛結束的習近平書記的講話,要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所以它不是一個一般意義上的傳統的走出去和對外開放,所以 一帶一路 倡議是新形勢下我國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是我國對外合作的重大調整,也是走出去戰略的重大創新,它具有許多新的時代特征和豐富內涵。

與傳統的對外開放走出去戰略相比, 一帶一路 倡議至少有六個重大不同,包括時代背景、區域平臺、倡導的發展理念、推進的主導力量、經貿的主要內涵不同、保障機制不同。

走出去戰略是在我國對外開放逐步擴大和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大背景下提出的,而 一帶一路 倡議是在社會進入大發展、大調整,大改革,和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重點是結構性改革這個大背景下提出來的。新常態給大傢一個突出的印象就是產能過剩,我們現在中央國傢強調的鋼鐵煤炭,實際上中國的建築施工,水平國際一流,但建築施工太多,導致惡性競爭,低價中標,層層分包,也是這些原因造成的。所以在產能過剩條件下利用好資源,在於開拓新的市場,消化過剩產能,為企業轉型升級爭取時間、空間。

另外,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一些行業和企業,產品、產能裝備水平已經具有相當的國際競爭力,一些行業在國際上屬於領先地位,高鐵、核電、建築也是國際名片。所以 一帶一路 倡議很多方面有大作用,大發展、大改革、大調整。金融危機以後,普遍這些國傢都要發展,怎麼發展?這是一個共同思考的問題,各國政府都在考慮發展問題。經過多年,我我國的行業產業已經不是改革初期瞭,具備瞭大規模的走出去的條件,有需求,也有優勢,勞動力成本相當低。所以把中國的優勢和 一帶一路 沿線特別發展中的優勢結合起來,既有利於中國的發展,也有利於沿線國傢的發展。

而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一帶一路 沿線國傢四五億人口,像巴基斯坦,1.91億人口,將近兩億人口,前幾年印度人口快要超過中國,市場潛力是巨大的,而基礎設施相當落後,產能制造水平有的也停留在上世紀八九十年。所以兩者就有需要結合。

當然也存在潛在風險。 一帶一路 主要連接歐亞,倡導的理念不同,走出去更多強調中國企業通過對外貿易投資,促進企業自身和中國更好的發展, 一帶一路 特別強調命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強調共商共建共享,強調互利共贏,更多考慮沿線國傢的利益。推動的主導力量不同,走出去戰略也有國傢政府部門,中間的各種的雙邊多邊協議,但更多的是靠企業自主開拓市場,所以剛才提問中間,企業面臨的風險,政府能做什麼?講到瞭安保,政府至少要做十件事,遠遠不夠。推進 一帶一路 建設蘊藏巨大的經貿商機。 一帶一路 的重要內容和目標就是實現五通,應該說每一通都蘊藏著巨大商機,每一通都通向巨大的財富,因為大傢現在講的基礎設施比較多,剛才提到的資金融通,也講到安保,實際上是一種軟的方面。應該說,政策融通包括的渠道,政府間政策溝通機制,和政策對接,共建區域合作規劃,解決合作發展的問題,這個共同為大型項目提供政策支持,沒有戰略對接,很多像中巴經濟走廊,包括我們重大的項目,是很難盡快變成規劃落地實施。所以這裡面有很多。另外,政策溝通中還有個就是什麼呢?像海關、通訊、檢驗,就是大傢講的標準的溝通,還有一個減免,免雙向征稅。設施連通包括道路、鐵路、港口、鐵路、管道、通信,應該說這是 一帶一路 的重點,也是我們企業投資的重點,這個是巨大的商機。

一帶一路 沿線接受互聯網比例還不到52.6%。據亞洲開發銀行報告,亞洲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需求將超過26萬億美元。巴基斯坦電力供應在190個國傢中排名第170位,你想我剛去瞭,剛才我們互動也提到水電,巴基斯坦將近兩億人口,80萬平方公裡土地,沒有大量的煤、天然氣和核能,所以有相當的一部分水源可以使用。1992年開始,中國也合作建瞭核電站。中國在這方面相對有優勢。全球能源互聯網是一個巨大的設想,近期可以啟動。

貿易暢通包括創建貿易方式,優化貿易環境,建設自由貿易領域,優化貿易環境。2014到2016年中國與沿線國傢貿易額20萬億人民幣,增速高於全球平均水平。據有關專傢預測,未來十年,我們與 一帶一路 沿線國傢的貿易額每年有望有20%到30%的遞增。

資金融通、文化、民心相通也是必須,包括文化交流、智庫合作、媒體合作,旅遊、人才交流,學術往來。特別是旅遊,據國傢旅遊局統計,十三五期間,中國將為 一帶一路 輸送1.5億人次中國遊客,兩千億美元的旅遊消費,將吸引沿線國傢8500萬人次來華旅遊。最後,要努力提高參與 一帶一路 建設的投資效益。企業海外投資,主要分為內部風險和外部風險,也可以分為非市場風險和市場風險,那麼包括政治動亂風險,文化差異風險,宗教風險,環境生態風險。沿線國傢腐敗問題是一方面,還要充分考慮可能面臨的金融風險,很多國傢本國貨幣貶值,像去年緬甸,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給企業造成瞭巨大損失。由於外匯管制也是潛在風險。

最後,企業到底能不能盈利?能不能打造一個安全的可行性的報告回報?首先,要充分考慮可能面臨的金融風險;其次,要充分考慮沿線國傢經濟發展狀況;第三,要充分考慮投資的經濟效益;第四,要充分考慮推薦汽車音響改裝店沿線國傢的員工狀況;最後,要充分考慮產業園區的平臺作用。

我國企業參與 一帶一路 建設不可能一路平坦,但 一帶一路 作為一個撼人心的倡議,一定會在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文明之路、創新之路上紮實推進。所以這一次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也為 一帶一路 提供瞭新的強勁動力。中國企業應該順應潮流,抓住機遇,積極作為,一定能夠在參與 一帶一路 建設中獲得豐碩的成果。

汽車音響改裝推薦




鳳凰國際智庫由鳳凰網集中優勢資源重點打造的平臺型智庫,旨在打造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問題研究智庫,致力於成為“思想市場領導者”。將思想產品的生產和傳播有效的結合起來,在智庫與智庫之間達成協作共贏。



B5EDCFB62CAF266E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