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炅現身 湖南衛視新節目與人工智能“小冰”合作
  • 河北一市南水北調供水價格確定
  • CES 2015最受人矚目的3支手機@E@


  • html模版換手機比丟手機更危險照片短信刪除後仍能恢復
    原標題:換手機比丟手機更危險 照片短信刪除後仍能恢復



    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自己的短信、照片、微信聊天等隱私信息即使從手機上刪除,甚至將手機恢復到出廠設置後,仍可通過一些軟件恢復。昨日,安全廠商360發佈的《中國手機用戶換機風險調查報告》預計,2014年將有2.2億安卓手機用戶更換手機。而在數億舊手機買賣的背後,是眾多個人隱私的泄露風險。

    換手機同樣存在隱私泄露風險

    餘先生剛換瞭新手機,精打細算的他將舊手機賣給瞭電子城回收二手手機的販子。交易前,餘先生把手機裡的照片、視頻、聯系人、短信等涉及到個人隱私的都刪除瞭,還恢復瞭出廠設置。半個月後的一天,餘先生發現電話打不出去瞭,到營業廳查詢才發現,這張手機SIM卡已經作廢,並已在異地被補辦。

    餘先生急忙重新補辦瞭新SIM卡,卻發現自己的4個賬戶資金被用不同的方式取走24筆款項,共計10萬餘元。銀行的操作記錄是,有人登錄瞭網銀,並多次進行轉賬操作。

    “換手機可能比丟手機更危險!”安全專傢表示,因為很多人都知道丟手機後可能泄露個人隱私,一旦丟失手機,會立刻掛失補辦手機卡,修改各種支付密碼、微信微博密碼,風險會相對較低。但用戶不知道的是換手機同樣存在隱私泄露風險。

    國內換手機用戶今年高達2.2億

    據360手機助手預計,今年國內更換手機用戶的數量可能高達2.2億。另據媒體網絡問卷調查統計顯示,58.6%的手機用戶的手機更換頻率在1年內,僅有8.4%的用戶會使用同一部手機超過2年。

    “在處理舊手機電動床時,有40%的用戶將軟件、信息刪除,超過50%的用戶會恢復出廠設置,目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恢復出廠設置,但這種看似最安全的方式也不能徹底刪除手機數據。”360安全專傢介紹道。

    安全專傢表示,理論上,隻要手機上的信息沒有被覆蓋,被刪除的信息都能恢復。即便使用手機自帶的“恢復出廠設置”功能,也無法徹底刪除全部信息。可能泄露的信息包括私密照片、短信、微信聊天記錄、錄音、視頻等等。

    10元軟件幾分鐘恢復已刪除照片

    “恢復照片10元,恢復照片和短信40元。”倒賣舊手機數據已形成產業鏈。

    具體做法是,不法分子先恢復手機中的短信、聊天記錄、照片等信息,獲得用戶姓名、身份証號、手機號等信息,然後通過假身份証補辦SIM卡,直接獲取支付軟件的登錄權限,從而盜取用戶財產。記者從手機安全廠商方面瞭解到,已有不少手機用戶因換手機泄露隱私,甚至遭受財產損失。

    目前在淘寶和各地的電腦市場、手機維修門店,都可以發現大量提供手機數據恢復服務的商傢,收費幾十到數百元不等。甚至通過搜索引擎,也能下載數據恢復功能的軟件,且操作相當簡單。在昨日360的發佈會現場,工作人員電動床通過現場購買的10元軟件,數分鐘內就成功獲取瞭手機裡已刪除的照片。

    晨報記者 孫雨台灣電動床工廠

    ■專傢建議

    覆蓋垃圾信息降低泄露風險

    對於這一情況,安全專傢建議用戶:一方面對舊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置”,可以將賬戶、軟件、個人信息等刪除﹔另一方面,用戶應當將SD卡上的信息進行刪除之後,再覆蓋上新的垃圾信息(這步針對安卓用戶),通過覆蓋降低個人信息泄露的風險。

    具體操作步驟是,用戶通過數據線將手機連接至電腦,直接出現SD卡(內置儲台灣電動床工廠存卡的手機用戶則需要選擇勾選USB存儲設備這一選項),之後點擊打開該SD卡、存儲卡並對文件進行全面刪除,刪除後用戶再將電影等內存較大的垃圾信息將存儲卡填滿。

    此外,360方面推出的“360安全換機”軟件,不需要以上步驟可以直接刪除手機上的信息。不過360安全專傢也表示,目前任何軟件以及操作都不能100%保証手機上的信息可以完全刪除,隻是提高瞭恢復的門檻,讓一般不法分子無法通過軟件進行信息恢復。

    晨報記者 孫雨

    8F7950D33443D0E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全站熱搜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