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阿嬤的厝》閩南古建築木雕展在漳州市圖書館展出
3月19日,由漳州市圖書館主辦,福建省新龍騰文物古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協辦的《阿嬤的厝-閩南古建築木雕展》,在漳州市圖書館一樓記藝展廳正式開展。

金屬刻字筆 瞭解,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24件,展覽以《阿嬤的厝》為題,以阿嬤的生活為線索串聯起各項展品,其中展品包括門當戶對中的 戶對 、鬥拱中的 鬥 以及瓜筒、雀替、額枋等房梁上的木刻字鋼珠筆雕構件和粿印模具、木籃、木尺等日常生活用品。

據圖書館工作人員介紹,此次展覽將持續到5月31日,展覽期間為加強與市民的互動,漳州市圖書館還舉辦瞭 與展品合影送筆記本 活動。市民隻需在5個合影點與展品一起合照,將5張照片發送到朋友圈並截圖發送至漳州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即可,前100名發送成功的市民,將獲得漳州市圖書館送出的的精美筆記本。

古厝建築以磚木為主,屋頂有鬥拱雀替,屋內有門窗桌椅。一般從這些木雕中可以推斷出古厝主人的身份、職業、地位等等,是研究閩南歷史的重要資料。但是由於木雕本身材質不易保存,加上近年來對古厝的拆遷重建,保存完整的木雕越來越少。

這些古建築木雕現在都是很難見到的,此次我們開展《阿嬤的厝-閩南古建築木雕展》一方面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宣傳,另一方面也是為瞭讓這些古老記憶的建築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中,讓人們重溫兒時和阿嬤在一起的時光。 漳州市圖書館工作人員陳女士介紹。(本網記者 王亞男 實習記者 何丹丹 通訊員 陳潔如)

刻字筆

20709F0678EC71B8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