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潘維庭】

去年2月,客製化刻字筆綠委高志鵬提案廢國父遺像,遭到刻字鋼珠筆還未就任的蔡英文不點名地表示,立委提案「要有整體戰略,讓外界看見整體問政節奏感」,最終,法案退回程序委員會。

時隔一年,新政府上任8個多月了,歷經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婚姻平權、日本核食開放等爭議,是否抓到了理想的「問政節奏」?高志鵬時隔一年再提換鈔構想,在立院新會期開議前就引發熱議,且一開始就點名希望去孫、去蔣,再燃「去中國化」烽火,令人不禁好奇,是攻占版面的功效令人食髓知味?還是想幫施政左支右絀的執政黨轉移焦點?

鈔票改版有其實質目的,如因應防偽需求、與時俱進,通盤縝密考量下並無不可,2001、2005年的扁政府執政下,也有例可刻字筆循。但高志鵬先說上頭的孫、蔣是「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獨裁者」,又說圖案「看膩了」;過了一個農曆年,再搬出一套「設計力就是競爭力」的說法,翻來覆去、不著邊際,比起鈔票上的「四個小朋友」、南王國小少棒隊,令人看膩的,恐怕是立委引口水戰的老招術。

20460AA0FF5258C8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