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寧波小升初校園開放日傢長該做哪些準備?
在開放日這個唯一能夠正面接觸理想學校的機會裡,我們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夠充分利用好這個開放日來瞭解它呢?



【探校準備】



刻字筆價格 傢長在踏入校門之前,有些數據,可以在多方渠道先搜索一下,對學校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1、學校特色



一個看似很寬泛的問題,簡單說就是這所學校最出彩的是哪一點?是數理化更加突出還是以文科見長?是不是和自傢小孩有契合的點,這些問題都可以先在腦海裡過一過。



2、師資力量



師資力量自然是一所學校最重要的實力之一,也是最容易能獲得的一項數據。每年各區官方網站都會公佈學校的師資情況,學校中高級職稱老師的數量一目瞭然。



3、學校近幾年成績



這應該是傢長們最關心的一點瞭,學校這幾年的成績好不好怎麼看?預錄成績可以體現學校的 培優能力 ,中考平均分可以體現學校的 整體實力 ,開放日之前不妨把近三年的相關數據都查一下,做到心中有數。



4、學校近幾年招生情況



也是一項很容易獲得的數據,重點關註下近3年特別是前一年的數據,學校招瞭幾個班?多少人?有沒有寄宿條件?是不是全市招生的?



5、往屆畢業生去向



這個也是多數傢長會重點關註的一個問題,學校往屆的畢業生都去瞭哪裡?也是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參考嘛。



6、交通路線



提前查一查,從傢裡去學校的路線方不方便,路程大致多少時間等等。



【實地感受】



帶著對學校的一定瞭解踏入校園,這一天傢長們就要睜大眼睛,多看、多聽、多感受。



1、校園環境



開放日能帶給傢長最直觀的第一印象,就是學校的環境。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環境不用多麼的高大上,安靜整潔就很好,這也是學校管理能力的體現嘛。



2、基礎設施


客製化刻字筆

開放日基本都會帶傢長們看一看校園,這時候可以關註下:學校綠化多不多?有哪些活動設施?場館造得怎麼樣?圖書館的藏書多不多?如果有機會的話,食堂和廁所也可以去偵察一下,從細節處入手。



3、住宿環境



如果有打算讓孩子住校的,那住宿的環境必須也要重點關註下。住宿條件怎麼樣?一間宿舍是幾個人住?每天的作息安排是否合理?



4、老師形象



開放日必然會碰到學校的老師,這時候可以仔細留心下學校老師的精神面貌以及言談舉止,是不是有 名師風范 。



5、學生面貌



如果開放日在周末,可能碰不上在校的學生。如果安排在平日,那傢長可以關註下在校學生的精神面貌,是不是有夠朝氣蓬勃呢?



6、課程表



最後別忘瞭瞅一眼課程表,基本都會貼在教室門口。從課程的安排上也能感受到學校的教學理念。具有本校特色的課程有嗎?社團活動多不多?主課副課的安排合理不合理等等。



7、身邊的傢長



開放日當天必然會碰到很多同齡的傢長,他們很有可能是將來幾年時間裡要打交道的人,觀察一下彼此關註的點是不是一樣,理念是否一致。



【問題集錦】



去參加一所學校的開放日,自然是對這所學校有期待、有好奇、有問題,那麼問清楚哪些之後,才能不虛此行呢?



1、招生要求



頭等大事No.1,該校今年的具體招生要求是什麼?具體招幾個班多少人?是不是全市招生的?學費是多少?這些有關孩子今後入學的重要問題,請帶好小本本一一記錄下來。



2、面談情況



去開放日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瞭解學校的招生政策以及評判標準,然後為接下來的面試做準備。今年要求不得以紙筆形式面試,在這樣的情況下學校又打算如何選出自己心儀的學生呢?可以試著打探一下。

金屬刻字筆

3、作業情況



每天的作業量是多少也可以瞭解一下,讓自己和孩子在心理上先做好準備。



4、提具象的問題



向學校提出的每一個問題,請記得一定要具體具體再具體,比如:



別這麼問:你們重視閱讀嗎?



要這麼問:你們每天花多少時間在閱讀上,每周要求孩子看幾本書?



由於大多數學校都會把 開放日 安排在周末,所以到時不免會有 撞車 的可能,傢長要自己做好取舍,衡量好自傢孩子的水平,找到適合孩子的學校,那才是最好的。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A786D2DF8A96830C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