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顧客不滿唯品會公開聲明:始終不承認“售假”缺乏誠意


圖左邊為正品茅臺,右邊是假的。

央廣網北京1月3日消息(記者任夢巖)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去年12月8號,以特賣服裝、化妝品為主的電商唯品會推出瞭周年慶促銷活動,其中涉及多傢知名白酒品牌,一瓶市價八九百元的53度飛天茅臺,唯品會隻賣580元。

很快,所有產品就銷售一空,有的買傢看到如此低廉的價格,甚至一次性買瞭十瓶以上。隨後不少消費者卻發現,買到的商品是假貨,而且涉嫌假冒的不僅僅是之前媒體報道的茅臺酒,還有五糧液。

當唯品會名酒促銷活動上線後,低廉的價格和唯品會品牌作為保障,是消費者購買的主要原因,但耿先生在拿到商品後,卻立刻發現瞭問題。

耿先生表示,首先,外包裝就有點問題,第一是開膠瞭,當時就懷疑是不是假酒,找瞭一瓶真酒對比,發現問題很多,酒瓶底部也有問題;第二是防偽,茅臺上面的防偽也有明顯差別,國酒茅臺幾個字有明顯差別。

不僅僅是外表,茅臺酒防偽最先進的設備NFC近場識別技術也被偽造瞭,正常情況下,用戶使用手機下載茅臺官方軟件,通過手機NFC感應酒瓶上的裝置,可以顯示出生產時間、批次等信息。耿先生發現,從唯品會購買到的茅臺也有NFC認證,但打開的網址卻是假的。

耿先生告訴記者,發現是一個釣魚網站,不仔細看就會疏忽。我們把茅臺官方軟SKB刻字筆件卸載,靠近酒瓶還能出現這個網站,就此認定肯定是假的。

除瞭銷售的茅臺涉嫌偽造之外,來自江西的黃先生還向記者反映,自己當天從唯品會活動購買的10瓶五糧液,也是假貨。

網站認證信息

黃先生表示,唯品會是美國上市百樂刻字筆公司,市值百億美元,應該不會售假,結果10瓶五糧液,8瓶是假的。因為它的價格比正常市場上的差距比較大,當時就多留瞭一個心眼。到專賣店咨詢,人傢一看說是假的。又走瞭五傢禮品回收,都說你這個酒五塊錢都不要。最後,我們確認這是假的。

記者撥通瞭唯品會的電話,一位客服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對此相當重視,已經召回瞭相關產品飛龍刻字筆

客服表示,我們這邊對此非常重視,本著對消費者權益負責的態度,唯品會已經發佈相關聲明,對購買的商品訂單進行召回,對退換商品進行查封檢查,唯品會會依照相關規定處理。

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後,唯品會在去年12月31日發佈公告做出正式回應稱,經權威鑒定部門對商品鑒定發現,鑒定結果顯示無毒無害,已經主動聯系瞭903位茅臺酒的消費者進行退貨退款。另外,無論後續回收的產品鑒定結果如何,唯品會對本次購買商品的所有消費者都進行先行墊付商品價值10倍的補償。鑒於該供貨商的嚴重欺詐行為,對購買12月8號賣場內此供應商其他產品的消費者同樣進行10倍補償措施。

目前,唯品會已經向警方報案,相關涉嫌人員已經被刑拘。那麼,對於唯品會這樣措辭和補償措施,消費者是否能接受?

黃先生說,對於金額可以接受,但唯品會始終沒承認“假貨”二字,稍顯沒有誠意。

黃先生認為,之前想提前解決這個問題,就給三倍,賠償結果現在我們沒什麼意見。但它的態度不太好,還沒有承認假酒。首先,賠償款非要說成補償款;第二,沒說是假酒;第三,它還強調無毒無害。它在措辭上是有技巧的。

在唯品會的網站上寫著:所有商品均從正規的品牌銷售渠道進貨並授權,隻從品牌方、代理商和品牌分支機構進貨。然而這次的事件中,茅臺公司再三強調與唯品會沒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對於此事,電商評論員魯振旺認為,唯品會作為一傢以服飾為主的電商平臺,還沒有酒類產品專業的渠道和相關知識,導致出現瞭明顯違背常識的促銷活動。


魯振旺指出,采購和供應商的采購體系不是很完善,尤其是一些進貨渠道沒有得到驗證,對於貨品的檢測,電商方面缺乏專業人員。這個問題我是難以理解的,因為茅臺的出廠價就800多,唯品會上500多一瓶就賣出去,還包括瞭唯品會的傭金、包裝費、物流,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這也說明采購人員對整個行業缺乏瞭解,讓假酒供應商有機可乘。

魯振旺提醒消費者,如果商品售價明顯低於市場價格,一定要當心假貨。

魯振旺指出,其實不光是這個,有些假鞋、假化妝品價格遠遠低於市場售價,就要小心一點。比如白酒這種商品,它的出廠價是非常透明的,像五糧液、茅臺這種,沒有人會傻到賠好幾百塊錢去賣,這種情況下,假貨的概率非常高。

(原標題:顧客不滿唯品會公開聲明:始終不承認“售假”缺乏誠意)

本文來源:央廣網

責任編輯:黃歡_NN1650

A786D2DF8A96830C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