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7日客製化刻字筆電)元月製造業、非製造業指數連袂擴張,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台灣目前經濟處於持續復甦的階段,樂觀期待全年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2%。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2017年1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連續11個月呈現擴張,惟擴張速度趨緩,指數續跌2.5個百分點至53.4%;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已連續第2個月呈現擴張,且指數續揚2.8個百分點至54.1%。

吳中書表示,受到傳統春節連假、工作天數僅18天的影響,PMI明顯下滑2.5個百分點,仍維持飛龍刻字筆刻字筆景氣榮枯點的50上方,不過,令人感到意外的是,NMI明顯上揚,就元月數據來看,台灣目前經濟處於持續復甦的階段。

此外,蘋果iPhone 8可能提前到6月開始量產,吳中書指出,根據中經院問卷,製造業廠商對iPhone8的期待蠻高的,且目前歐美復甦力道比想像中好,也使得業者對iPhone8有所期待。

同時,吳中書也表示,非製造業動力比想像中還好,主因元月初的趕貨銷售效應帶動,且就目前看來,非製造業表現比過往穩健,並期待動能可以持續。

看好今年經濟表現,國家發展委員會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2%以上,吳中書表示,中經院會視經濟情況調整對台灣的經濟成長預估,而「我個人當然期待可以保2」。1060207

A786D2DF8A96830C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