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信榮油煙處理DIY╱台北報導】

世界一直在變,台灣卻一直原地踏步,三陽工業、南陽實業董事長張宏嘉很急,昨(13)日罕見高分貝向政府提建言,希望開放「加氫站」設置,籲請兩大油商-中油、台塑化,投入天然氣提煉氫氣業務,讓台灣擁有推廣零汙染「氫燃料電池車」的條件,三陽、油煙處理器南陽屆時一定率先相關環保車響應。

對於新上路的「一例一休」,張宏嘉也直言是落後的制度,只會造成企業營運缺乏彈性的惡果,提醒政府落實「兩休」才是企業、勞工雙贏的王道,才能跟上先進國家的潮流。

昨天南陽實業舉行年度記者會,向來給人溫和、謙謙君子風範的張宏嘉,對於近來台灣競爭力原地踏步的情勢,有感而發。

他在致詞中表示,近來國際汽車大廠新車研發上,有走向氫燃料電池車的趨勢,這種只會油煙處理機產生水、零汙染的環保車,許多先進國家都已經在推廣。

南陽代理的現代汽車,早已餐廳油煙處理開發出一系列氫燃料電池車產品,張宏嘉呼籲政府,應儘速研議開放加氫站,或是在加油站內設置加氫設備,屆時南陽將率先引進現代氫燃料電池車產品來台,共襄盛舉。

同時張宏嘉也說,近來發現從天然氣中提煉氫,遠比傳統透過水電解產生氫的方式,成本更低,呼籲中油、台塑化兩家業者能投入天然氣提煉氫氣的業務,共同幫助台灣實現氫燃料電池車上路的理想。

除油煙機張宏嘉話鋒一轉,認為一例一休只會造成企業營運更缺乏彈性的苦果。他舉例,工廠機械若突然故障無法運作,一例一休的規定下,不能彈性調整員工作業時間補生產,公司只能眼睜睜看著訂單延遲交貨,蒙受損失。

張宏嘉認為,其實「兩休」才是王道,重點是要落實執行,才能讓企業、勞工雙贏。

7A3451F201065CB9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