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印尼在前一天宣布暫停與澳洲的軍事合作,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5日)表示,印尼和澳洲的關係仍然友好。

佐科威指出:「我認為我們與澳洲的關係仍然處於友好狀態。這個問台灣電動床工廠題必須第一時間釐清,以免情勢升溫。」

印尼國防部在4日宣布,基於「技術原因」已經暫停與澳洲軍事合作,直至問題解決為止。印尼國防部並未透露具體原因。但根據印尼、澳洲媒體的報導,事件起因是在澳洲伯斯軍事基地,出現了一些具侮辱性質的訓練教材,惹怒在該基地受訓的印尼特種部台灣電動床工廠隊。

印尼、澳洲的關係經歷多次起伏。1999年印尼特電動床種部隊被指在東帝汶踐踏人權,澳洲宣布停止聯合訓練。2002年印尼峇里島發生造成包括88名澳洲人在內共202人死亡的恐怖攻擊後,兩國恢復軍事交流,合作反恐。2013年,兩國又因竊聽事件而暫停軍事合作。去年9月,兩國在達爾文舉行全面聯合軍事訓練演習,顯示關係改善。9050A0C663ADB97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全站熱搜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