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柏林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檢方今天表示,2年前抵達德國的1名敘利亞移民,因涉嫌爭取伊斯蘭國(IS)提供經費以便駕駛炸彈卡車衝撞人群而遭到逮捕。

兩週前有1名尋求庇護遭拒的突尼西亞男子在柏林駕駛卡車衝入1個耶誕市集,造成12人喪生,凶嫌稍後遭義大利警方擊斃。

德國西部薩布魯肯市(Saarbruecken)檢察官說,在最新案例中,這名38歲的敘利亞移民是在12月31日被捕,他涉嫌正籌措18萬歐元,以充當攻擊經費。正式逮捕令在次日發出。

檢察官芮柏曼(Christoph Rebmann)說,此人涉嫌要向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組織索取這筆經費,以購買卡車,並打算在每輛卡車上放置400─500公斤炸藥。

這名男子已承認,和伊管道間臭味除大樓浴室異味斯蘭國接觸,但否認有攻擊意圖。

芮柏曼告訴記者,「嫌犯宣稱,他向伊斯蘭國索取這筆錢是為了接濟他在敘利亞的家人」;並說,他是想向伊斯蘭國騙取這筆錢。1060103

浴室臭味原因

29C123FC81F680C8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