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澳洲政府周三 (7 日) 公布,第三季經濟較前季萎縮達 0.5%,創 5 年來首度下滑,並創 2008 年底以來最差表現,遠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略減 0.1%;歸咎於政府支出下滑及進口增加。澳元聞訊跳水逾 0.5%,摜破 74.20 美分。

這使得澳洲上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僅較一年前成長 1.8%,同樣不如預期的擴張 2.2%,同時遠遜於第二季的大增 3.3%。澳洲第二季 GDP 與前季相較,則由原本的增長 0.5% 上修至 0.6%。

澳洲統計局指出,上季建築業產出大跌 3.6%,是產業界造成 GDP 銳減的最大兇手;包括金融、科技及不動產服務業也全都萎縮。民營業用抽油煙機間新建築投資部分造成澳洲上季 GDP 成長率萎縮 0.3 個百分點;新工程靜電抽油煙機及新舊住宅部分,也分別令 GDP 縮減 0.2 及 0.1 個百分點。公共資本支出更造成萎縮 0.5 個百分點,淨出口造成縮減 0.2 個百分點。同時澳洲小型企業綜合收入毛額遽減 5.8%。

澳洲最大出口品鐵礦砂近期強勁增長趨勢,在第三季稍歇。澳洲財長 Scott Morrison 表示,今日數據不僅是除油煙機警示,更該因此支持國家的經濟政策,來提振投資以確保就業。因為今日數據與 2008 年相較,家庭消費成長了,但企業投資卻滑落。

台北時間周三上午 8:52,澳元重摔 0.57% 報 74.18 美分,稍晚略回升至 74.28 美分,相較於前晚為 74.73 美分。

7C17177FD1982B4D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