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天賜爾生物科技透過減資9.021%瘦身,加速轉上櫃進度,上半年EPS為0.44元,賺贏營業用抽油煙機去年一整年獲利,明年可望借助海外市場成長拉動營運,預估明年第3季送件申請上櫃。

天賜爾總經理黃學三表示, 11月營收為新台幣1260萬元,月增3.96%,累計前11月營收為1.59億元;廚房油煙處理其中上半年稅後盈餘為1460萬元,上半年毛利率55%,今年下半年受到大環境不佳影響,營收將較下半年衰退。明年透過產品結構不同,品牌比重拉高,有助毛利率再拉升。

天賜爾擁有保健食品、化妝品、私密肌膚保養品三大事業,2016年上半年營收貢獻分別為3063萬元、2638萬元、4146萬元,加計其它項目96萬元,共計約9943萬元。由於加強TS6醫美自有品牌行銷佈局,目前自有品牌約占65.25%,國際市場占13.18% ,OEM/ODM市場21.57%。

黃學三指出,實體通路具規模的都已布局完善,未來行銷資源主力會放在電子商務,包括線上直播、部落客、即時通訊、社群網站等新型態媒介。

除了拉高台灣市占率外,國際市場將是未來成長重要動能,海外市場目前占營收約13%,將積極擴大全球的產品銷售區域,今年12月首度打入韓國及印尼市場,也進入了歐盟,目前已完成香港、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的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緬甸等國的布局,進一步西進至歐盟的羅馬尼亞、南美的孟加拉市場出口銷售及授權代理。

至於大陸市場,黃學三表示,大陸是下階段的重點目標,目前已完成品牌商標的取得,相信未來能讓TS6自有品牌朝世界推進,走向全面國際化,進一步擴大天賜爾在全球最大女油煙分離機性私密處醫美品牌的市場占有率。

黃學三說,12月13日將展開新一波行銷活動,首度與LINE合作,推出人氣「TS6櫻花妹妹」官方貼圖費下載,截至明年1月12日活動期間不定時有好康放送,他看好明年整體業績的成長動能。1051207

7C17177FD1982B4D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