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影帝柯俊雄6日逝世周年,遺孀蔡青樺和兒女替他辦追思會,並發表國家電影中心出版,資深編劇蔡國榮撰寫新書《柯俊雄的表演藝術》。昨包括影人常楓、張永祥、方正、朱延平、馬之秦、郭南宏和李興文等柯的好友皆到場致意。蔡國榮形容柯俊雄是個「早慧的演員」,能編寫他的一生經歷,感到很榮幸。

蔡青樺致詞時,感性說:「這一年來,我常熬夜看柯俊雄演出的電影,覺得他一直沒離開我。」令人動容。她也宣布明年此刻預計完成柯俊雄傳記紀錄片,並已獲新加坡電影節邀請,屆時將他的故事傳播海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油煙處理機價格





柯俊雄因肺癌病逝,從影52年,共拍271部電影,分別以《黃埔軍魂》、《一代梟雄─曹操》拿下第16屆、第36屆金馬影帝。甫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張永祥說,「柯桑在《英烈千秋》將個人氣質發揮到極致,另外《再見阿郎》、《八百壯士》等都非常稱職,喊他『柯影帝』當之無愧。」

朱延平導演爆料柯俊雄很愛美,拍《五湖四海》時需化老妝,在他臉上塗膠水,沒想到拍完後,柯抱怨臉上皺紋除不掉,一收工就趕緊去做臉。此外,昨在追思影片中,兒子柯鑑育營業用抽油煙機回憶父親曾要他進演藝圈拍戲,誰知當完兵後已來不及,女兒柯姿而讚美柯每每一開拍就能進入角色,對此相當佩服。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