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延伸屏東這項重大建設案,交通部將在十月底前提出可能方案之初步評估分析。屏東縣府昨(廿三)日指出,過去屏東高速公路建設落後了廿六年、台鐵建設落後卅二年,爭取高鐵延伸屏東這項電動床墊百年建設,將是這一代屏東人的使命!

高鐵延伸屏東案,日前包括縣長潘孟安率領縣府團隊,會同縣籍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前往行政院向政務委員張景森說明「屏東縣請求協助交通建設提案」,而另名立委蘇震清也對該案向中央力爭到底。

屏東縣府表示,九十六年所規劃之高鐵延伸屏東方案,係由高鐵左營站以南,利用居家電動床工廠台鐵路線經高雄站至台鐵潮州站,延伸路線長度四十五公里,所需經費約三百四十三億,建設工期約五年。

縣府說,高鐵延伸屏東,將可使高鐵營運里程從現有台北南港站至高雄左營站,增加為台北南港站至屏東潮州站的三百九十三公里,達到最有競爭力的營運長度;對屏東縣而言,除可服務八十四萬縣民,還能促進屏東加工出口區、農業科技園區的發展環境,更造福每年千萬人次的觀光旅客;對於台灣區域發展,不僅可串連起台灣西部平原一日生活圈,同時連帶增進往來東部地區之效率。交通部將在十月底前,針對高鐵延伸屏東可能方案的運量需求、路廊容量、經費需求規模及工程時程等面向,提出比較評估分析,備受地方關切。

電動調整床

B98E1EEFE1AB4D5C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