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芃德國電動床╱台北報導】

為了減少馬路開挖次數、維護環境品質,北市府近年陸續建置共同管道空間,卻因使用費高,管線單位配合情況欠佳;新工處檢討後決定調整計費方式,一舉降價近三分之二,改為每年每公尺收82元左右,希望提高業者的使用意願。

目前有線電視等業者為求方便,多半是將纜線附掛在水溝,並向水利處繳交費用,每公尺的價錢僅有個位數,相對共同管道每公尺要收247元,便宜許多。

不過新工處表示,水溝空間潮濕,也須密切注意有無脫落等維修問題,纜線附掛在這種環境並非長久之計;共同管道空間有管線架,也可避免每拉一次線就要挖一次馬路的情況,目前在市民大電動床墊道、捷運信義線和松山新店線沿線等都有設置類似空間。

為了提高價格競爭力,新工處修正「台北市共同管道管理辦法」,昨天經市政會議通過;內容包括將結構耐用年限從30年延長至50年、取消「老人電動床折現率」,還把「管線價值係數」統一設定為1,不再依照體積計價,以免出現體積小、利潤高的光纖纜線,使用費卻比體積大、利潤低的自來水管線便宜等不公平狀況。

新工處表示,修正計價公式後,每年每公尺的使用費將只剩原本的三分之一左右,即每公尺82、83元,待修正後的規定發布就會實施,也希望更多業者願意加入。

EC1E54D229584286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