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陳秀蘭】

標榜民間交流性質的兩岸企業家峰會盛大召開,在兩岸關係陷入冷對抗下,實屬難得,也為兩岸產業合作留了一扇門。只是以目前兩岸官方互信嚴重不足,最苦、最悶的恐怕是企業。

大陸有市場,台灣有技術,兩岸產業合作,當然是強強聯手,特別是兩岸攜手共建品牌,開拓第三地市場,聯手賺世界的錢,一直兩岸產業合作追求的最高目標。

只是,近幾年來,隨著大陸在地化產業鏈崛起,兩岸產業競爭大於合作關係下,也讓兩岸產業合作,更需要透過兩岸官方政策引導,以建構有序的合作及互利雙贏的格局。

但以目前兩岸官方缺乏互信,大陸即便全力支持、加強兩岸民間交流、企業交流及產業融合,但恐也會招致綠營電動病床評價「以商圍政」的罵名。

特別是昨天峰會,陸方峰會理事長曾培炎向企業家喊話,要他們盡到責任,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復興做出貢獻,這樣政治味濃厚的喊話,勢必激起綠營人士的抹紅,只論立場不論專業的偏激,讓企業陷入選邊站的窘境。

老人電動床補助醫療電動床


D3352A6482B72E46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