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到台南市了解西濱快速公路曾文溪橋辦理進度,台南市長賴清德趁機爭取後續道路工程。林全表示,地方不斷提出需求,讓行政院面對挑戰才能持續進步。

林全下午在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市安南區的曾文溪電動床堤岸旁,了解西濱快速公路曾文溪橋辦理進度。彰化電動床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簡報時表示,曾文溪北岸西濱快速公路八棟寮至九塊厝段主線工程預定民國107年完工;曾文溪南岸2-7西段新建工程預定今年完工。行政院已於9月30日核定西濱快速公路曾文溪橋段新建工程可行性評估,公路總局將接續辦理環差及濕地相關審議程序。

陳彥伯指出,西濱快速公路曾文溪橋完工後,可串連曾文溪南北兩岸,與國道形成高快速公路路網,並減少過境車流行駛地區性道路,降低台17線及173線道路的交通量。

賴清德表示,西濱快速道路若未能打通到曾文溪南岸,對台南市交通的幫助不大;曾文溪橋完工後,也希望行政院能繼續支持後續相關道路工程,讓台南市的交通更便利。

林全表示,地方上對於西濱快速道路的期待,行政院都很了解,期待曾文溪橋工程在避免環境衝擊的情況下,加速進行各項評估及執行。

他說,除了曾文溪橋工程,地方上對於道路的需求還有很多,而且有些需求的難度頗高。但地方不斷提出需求,更能讓行政院團對面對挑戰,並持續進步。1051106

醫院電動床


D3352A6482B72E46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