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喊出推動老舊住宅都更,敦北商圈5大民辦都更案已先動起來!包括華固、冠德、台塑、國泰世華銀及中國人壽台北學苑都更案,最快從2019年後,敦北沿線的天際線將陸續改觀,重塑台北香榭麗舍大道風華。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統計,目前敦化南、北路進行中的都更案超過10件。宏大合夥估價師林韋宏表示,光是敦化北路具規模的都更案就有7、8件,時程較為明確的標的約5件,據悉多數規劃商業用途,其次為豪宅大樓。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敦化林蔭大道有五大都更案逐漸成形。包括冠德環球企業總部的國防部地上權案、國泰世華都更案、台塑總部都更案、中壽台北學苑地上權案、華固國際大樓都更案「名鑄」等,最快2019年後陸續完成。其中,位於台北小巨蛋對面的華固「名鑄營業用抽油煙機除油煙機」已在今年中動工,預計3年後完工落成。冠德敦北總部大樓地上權案則預計2017年取得建照並動工,最快2019年底完工落成。

陳益盛表示,其中尤以開發為A辦大樓或觀光旅館效益最佳,估計完工後每坪月租可望達2,600~3,300元,毛靜電除煙機收益資本化率約可達2.5~3%,遠高於豪宅的1%左右。而若以出售為目的,可能適合興建豪宅,其單價動轍每坪200~300萬元,高於A辦價格。

0F6C0E4227652692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