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河內8日電)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表示,越南新政府就任後,宣布施政重點為促進經濟改革等項,台灣則推動新南向政策,相信台越關係未來將更密切。

中華民國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在河內舉辦105年雙十國慶酒會,石瑞琦在致詞時表示,台越間具有許多相似之處,雙方關係密切,未來的發展充滿潛力,空間無限。

他舉例說,去年台越雙邊貿易為130億美元,台商在越南的投資累積達到313億美元,來越南台灣旅客達43萬8000人次,在台工作的越勞人數約17萬人,在越南的台商有6萬多人,台越聯姻超過10萬對,台越間航班目前靜電除油煙機價格每週有196班等,顯示雙方關係密切。

他說,越南新政府今年4月正式就任,總理阮春福宣布施政重點為促進經濟、行政改革及提高民眾生活水準和社會福利。

台灣方面則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與東協國家合作;外交部長李大維稍早更明確宣布,越南是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之一。

他指出,台越雙方的政策目標都是發展經濟,裨益民生。在這個基礎上,相信台越間未來將有更緊營業用抽油煙機密的合作關係。1051008

除油煙機

04FCC8093656F088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