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台南鋼構屋

受到國際股市回跌,蘋果財報不如預期影響,台股昨(26)日搶攻9,400大關無力,終場下挫23點收9,326點,三大法人也轉為賣超23億元。指數雖呈現高檔回跌,但仍有璟德(3152)、華夏(1305)、譜瑞-KY(4966)等13檔逆勢走揚,且刷新今年新高紀錄。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目前盤勢維持高姿態整理,昨日外資賣超幅度金額不大,仍維持在10月小買小賣的操作方式,預估指數將在震盪過程中尋求機會碎步墊高,買盤資金則按照市場題材快速輪動,拉抬個股表現。

據統計,昨股價創下今年新高的個股,包含璟德、華夏、譜瑞-KY、燁輝、新光鋼、元太、瀚宇博、盛餘、穩懋、台化、和碩、微星、台郡等13檔,各具利多題材且有三大法人或特定買盤挹注,股價逆勢上漲,成交量在2,289張~40,286張不等。

觀察此13檔股價飆今年新高的個股,多為今年漲勢相當猛烈的電子族群,及塑化、鋼鐵等原物料類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原物料族群在第4季具有3輛多頭馬車帶動,第一是歐日持續寬鬆,全球資金充沛,有利於資金流入原物料,其次為OPEC決議減產,油價強勢,激勵整體原物料報價反彈,另第4季電子業旺季結束,年底原物料需求提升,皆為帶動類股轉強的利多題材。

再從產業面來看,蔡明翰說,目前市場資金在水泥、塑化、鋼鐵族群中輪動,將以中下游廠商受惠程度較高,由於市場報價回升反彈時,上游廠多會讓利給中下游,其中又以與庫存報價有關的中小型股挹注程度最高,像是新光鋼(2031)受到庫存漲價效應,昨股價強漲4.68%。

另外,受惠油價反彈與乙烯價格處於低檔,帶動華夏獲利提升,且印度推動公共建設,帶動塑膠管需求暢旺,外銷市場出貨動能強勁。法人預估,華夏今年PVC外銷量可望成日式鋼構屋價格輕鋼構別墅長1成以上。


51CC4F686B915266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