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今天晚上七時半在吉隆坡JW萬豪酒店舉行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酒會,吸引大馬逾千名政商名流出席,與駐馬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章計平同歡共慶。

這場國慶酒會先後演奏大馬與中華民國國歌後,章計平上台致詞。他首先感謝各界出席,並讚揚台馬雙邊關係友好穩固,尤其是台灣目前為大馬第4大外資投資國,也是馬來西亞第8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高達136億美元,今年1月至7月雙邊貿易額達到85億60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2%。

他說,蔡英文總統在今年520總統就職演說中提出新南向政策,要建構與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的新型夥伴關係,在雙向的人才互動上,加強經貿、觀光、教育及文化等各個方面的關係,推動加入全球及區域的連結,積極參與多邊日式鋼構屋及雙邊經濟合作及自由貿易協商,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

因此,他希望未來在新南向政策下,將繼續拓展台馬之間經貿等各項交流,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密友好。

同時,在教育合作方面,他透露越來越多的大馬學生前往台灣就讀及學習專業技能,現今大馬留台校友已超過6萬人,並有超過1萬5000名大馬學生正在台灣求學,雙方的教育合作關係也更為緊密。

整個酒會約2小時,所有賓客皆盡興而歸,現場除了招待各式大馬傳統食物外,也特意邀請台灣指標性餐廳「鼎泰豐」設攤招待特色小籠包與其他包點,讓大馬人能見識台灣的美食。1051006

油健康日式木屋旅館建造01C31F3AA9AA3255

arrow
arrow

    tbadhnfk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